close
上期講進場,本期講加碼

基本上,每次加碼我都當成那是不同的部位。一樣的,每次加碼你都要設定,這次加碼你能損失多少。如圖中畫的2個圓圈處都是不錯的加碼點。一樣也是設定好停損。

有人說一口變2口就是加碼,我不認同,因為每一次買進的情況不同,當然是不同的部位啊。只是加碼的人有權利,把已經獲利的金額拿來冒險,或是在獲利的基礎上冒更大一點的險。因為即使全部出場了,你還是獲利。唯有在獲利的前提下,才有可能獲利更多。

我在2個圓圈處都有加碼,一樣要設一個你可以忍受的總資本損失金額,建議限制在2%以下。兩次進場的情況不同,當然2次的停損點不同。你的期貨價位停損點設的緊,就可以加碼口數多,但也很容易被掃。停損點設的寬,雖然加碼口數少,但卻抱的牢。那是trade-off,沒有辦法的事。總之,停損點一定要設,至少在那個價位之下,就告訴了你,你建的部位是錯的。

你必須保持謙虛,承認自己是有可能錯的。

你不是神,就必須停損。
..........




第二次加碼後,我們回頭看開始進場的部位(上一篇講的進場的部位),停損可以慢慢往上調,變成停利。簡單來說可以調到第一次加碼時的停損點。也就是第一個圓圈處。

複雜點來說,往上調多少,那一樣是trade-off。往上調愈多,愈容易被掃出場,但也比較容易獲利出場。

不過現在都還是在佈局階段,只要出場時整體損益兩平都算是非常好的,不宜上調太多。因為,你要知道,你看的是大勢,要賺的可不是這一小段。


 

走勢又再次幸運地往上。不過這次不能再隨意加碼了,因為可能會滿足小型的底部幅度而回檔。你必須選擇停利或回檔再加碼。


從這裡開始,你將會有嚴重的內心交戰,你將會了解什麼是徘徊在天堂與地獄之間的感覺。

(這種如人飲水的感覺,能跟誰說呢?)



下期講減碼…



壓箱寶都拿出來了,不回應太沒人性,請回應:「消費券怎麼花?」

推文滿50再貼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