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回顧 : http://www.phigroup.com.tw/2017/01/1-7

上週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繼續呈現狹幅區間整理型態。而美科技股的哪斯達克則繼續創新高。對照到前幾天美國準總統川普的演說,其實沒有太多意料之外的狀況,美國股市的反應也就呈現原本的軌跡去行進。

圖一為道瓊工業指數日線圖。目前指數呈現三線糾結的狀況,51020日三線,而65日均線則在下方有段距離的地方。這樣的狀況在技術面上來說,很容易產生變盤狀況。加上20日均線扣抵圖一藍色圈圈處,所以下周只要不漲,中長黑表態,指數就會向下往65日均線的區間去做測試。所以下周二開始請小心道瓊工業指數回檔的修正。

圖二為哪斯達克的日線圖。近幾個月來,特性就是創高後離20日均線稍遠一些就容易拉回。上周五創新高,加上有跳空缺口,會有可能直接做強力軋空嗎 ?對於這次,我的看法是機會很小。所以,我會看的是創高後,就算再上漲,也是要拉回。

圖三為台股加權指數周線圖。圖三有出現黃金波段訊號。黃金波段訊號本身是操作中期波段的訊號,所以大多數是使用在中小型個股。通常在指數類或是大型股出現這樣的訊號時,大多數漲一段後會因為拉回而出現出場訊號,但不一定是波段結束。但去年至今年初,很多的大型股跟著出現黃金波段訊號。而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出現出場訊號。對於這樣的現象,我個人是拿來當作類股的參考指標。就像圖四及圖五、圖六的龍頭股。所以,對於加權指數出現這樣的訊號,我的看法很簡單,目前中期波段走勢還沒結束,短線上震盪整理,就是為了下一次的噴出做準備。

結論 :

1、指數陷入整理,個股表現居多。短線心態看待,逢低承接。最近很多個股是創高後容易拉回整理。

2、中小型個股表現優於權值股或大型股。這方面就會考驗選股能力。

3、美股及外資的動向是牽動台股走向的重要因素,務必多加注意。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