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看指數方面的表現,其實本周美股的表現跟上周差不多,而台股也是一樣呈現整理格局。總結來說,美股與台股都是中期整理,多空暫時不明。

上週回顧 : http://www.phigroup.com.tw/2017/01/1-15

圖一及圖二為道瓊工業指數與哪斯達克指數。道瓊工業指數目前回測了月線與季線之間的支撐。由於這兩條均線間的乖離過大,指數短線上看起來並不樂觀。美國新任總統已經上任,所以就看下周道瓊指數如何表現。強勢一點的話就是應該要馬上往上回到整理區間,弱勢一些就是往下測季線。個人看法是回測的機會較大。

哪斯達克短線的狀況也是整理,只是狀況較道瓊指數強些。這波上來都是往下打到月線作止跌,然後再次上漲。所以這次觀察重點也是先看月線的的支撐強度,是否也是按照之前的慣性。如果在月線附近開始做收斂,然後再度紅K上漲,則就有機會開始攻擊趨勢。

至於圖一及圖二下方的新價線,可做為中期趨勢的參考。紅色代表多方,綠色代表空方。所以可看出道瓊工業指數目前中線空方修正,哪斯達克指數中線還在多方趨勢。

圖三為台股加權指數狀況。台股目前的狀況很奇特。一方面技術面上出現小頭部,而這樣的小頭部是可以繼續往上攻擊,可以繼續盤整,也可以往下修正。另一方面年關將近,下周即將休年假,所以交易開始有多空不明的狀況。個人判斷看法是指數難有大表現,但不至於大幅拉回。除非美股有特別大的狀況,不然,到過年前應該還是盤整的機會居多。至於盤面上上漲的重心,目前還是集中在中小型個股居多。

圖四的榮成是目前盤面上熱門的個股之一,跟圖五的斐成一樣都是最近表現很好的黃金波段個股。榮成在短短的一個月內漲幅已高達3成多。斐成在2個月多漲幅高達4成多。這樣的個股都有一個特性,就是在日線上的K線圖都呈現出跳空攻擊的走勢,產生強勁的缺口。後續缺口不回補,就會展開不錯的波段行情。所以近期如果要操作多方,也可以多加注意這樣表現的個股。

結論 :

1、年關將近,注意手中持股的狀況。短線上不佳,可以考慮留強勢股,而進入整理的股票可以考慮先出場觀望。

2、美股是牽動台股的重要因素。如果對於美股在台灣過年期間有不確定因素存在的疑慮,可以先出場或做些避險機制。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