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我在這裡買,假設拉回頸線內我就賣,既然已砍頭線了--你已徑外面磨一下午了,你還要磨回去嗎?再擦回去就不像了 - 這個一定殺出。我很可能在這一殺會變成不賺錢,甚至賠錢。那不要緊、我不怕、這次被騙下次再來。若是丐幫弟子 , 在這小賺你就跑了對不對?你做這買賣你一定要想辦法去賺大錢,因為在這買賣你沒有辦法賺大錢你就沒有辦法在市場上立足,這點你要記住。你如果一天到晚在強調牛肉麵,沒用、不會賺錢,它若不對,我就撤兵下次再打。你若要告訴客人賺錢就要這種作法,要賺錢你要有生意做也是這種作法。 --黃毅雄

上期講到加碼,本期講減碼

接下來我不會說「應該」要做什麼,因為理論的東西市場上太多了。我只會說我「當時」做了什麼,以及事後諸葛來談這到底是對是錯?

此時日圓已過所有近期高點,是該大加碼的時候,但以極短線交易者的角度來看,短期卻已經漲幅已大。

如上圖,共有三條線,上線為短底滿足幅度的壓力,中線為多重底頸線,下線為短底支撐。日圓突破中線後大幅上飆,到了上線部份似乎有些上引線的壓力。我沒有再加碼,也沒有減碼。我決定觀察一下。於是我什麼都沒做。

從事後來看的話,我是稍微錯了。因為對比走了一段,出現了壓力,應該要稍微減碼,等拉回頸線支撐再加碼。但從大勢來看,各位看到的整個上圖、我們目前看到的走勢只是右肩的一部份。總體的情勢,k線的型態,都告訴我:後勢還有得走。這時是不能全數獲利出場的。當然,還有我心中的貪念,也是阻止我減碼一、兩成的原因。其實減碼一點點是不錯的選擇,萬一真的再跌破頸線的話,可能還會有小賺而不會虧損。

於是,如下圖,回檔之後,我幾乎是沒有什麼獲利的。


回檔似乎有支撐,我再次加碼…。但這次加碼,如果跌破頸線,則停損應該全數砍出。
(即使留單,也應該只留一口的測試單。)

「都已經磨了一下午了,你還要再磨回去嗎?再擦下去就不像了。- 這個一定殺出。我很可能在這一殺會變成不賺錢,甚至賠錢。那不要緊、我不怕、這次被騙下次再來…。」我想起黃毅雄的話。加果發生意外的話一定先砍再說。

當然,這是人性做不到的,但國外期貨就有這種好處,都有提供停損單(我說的是在國內券商下國外期貨,雖然清晨爬來重設很麻煩,但因為得到早起的好處也是不錯的)。

但是大部份國內券商沒有提供台指期的停損單,這是令人覺得不合理的事。

事實上,我認為我的利潤都是停損來的。即使是程式交易,我認為賺錢的原因也僅僅是賺到了停損的錢。



內心的掙扎將愈來愈多,你必須保持清醒、維持巔峰的體力,否則來回天堂與地獄間的感覺將把你吞噬。

下期講內心的掙扎… 

感謝大家上篇回應滿50,同樣的,請大家繼續回應,我會比較知道大家需要什麼。
您的回應是作者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