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周線

(資訊來源:XQ全球贏家)

周線來看,創新高後休息一周。
本週美國財報週出來,我是覺得應該影響不大,畢竟現在台股走的是和平紅利、資金行情。
而有人問我國安基金釋股會不會有影響,就過去的經驗來看,短線上心理面的影響大於實質面。
何況有多種釋股方式,例如利用ETF就是一種,根本看不太出來。

類股漲跌幅

(資訊來源:Cmoney法人決策系統)

類股方面,外資資金在鋼鐵(2006)、塑膠(1303)、IC封測(6239)、航運(2606)、EMS(2317)、筆電(2353,2357)。
投信著墨在LED、被動元件、數位相機等。
而自營商則喜歡塑膠、IC設計、光碟片類。

技術面來說,價漲量增,價跌量縮,多頭正常現象。
所以均線都呈現多頭排列,不要預設高點在哪,只是我們要留意是否出現異常的失控現象,如融資暴增等。

補充新聞:
《商情》原油創3周新低;期鎳改寫17個月新高;小麥跌至2個月低點
《熱門族群》蘋果推觸控AIO,廣達、和鑫樂了!
《各報要聞》陸QDII投資限月內完成
《類股》油價、石化報價行情火熱,台塑化、亞聚、南亞、台塑進補
《鋼鐵股》中鋼調漲3月內銷價,後市強
《半導體》聯發科TD晶片出貨,超出預期
《熱門族群》智慧型手機代工復甦,華寶、華冠、鴻海受惠
買股拚年終 7檔紅包股 供需缺口題材正當紅

林宗霈挑選出的8檔「紅包股」,分別隸屬於電子 股中的DRAM族群、蘋果平板電腦「iSlate」概念股,
以 及傳產族群中的鋼鐵類股。DRAM族群中,獲選的3檔個 股為南科 (2408) 、華亞科 (3474) 與力晶(5346-TW ),
蘋果平板電腦概念股則挑選接獲面板代工訂單的勝 華 (2384) 與和鑫 (3049) ,
鋼鐵類股中,則建議轉 進條鋼,佈局東鋼 (2006) 與豐興 (2015) 。

壹點觀察與心得,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