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投資是一種技術,也是一種可以提升至藝術層面的形態。

台股在經歷過上周上沖下洗的過程後,指數還是慢慢地提升接近前波高點了。接下來,我想會有更多的驚喜即將發生。

首先,我們可以從圖一看到,哪斯達克周線圖從低檔區開始強力反彈至今,就是以型態的力量強力上攻。這種攻法代表多頭企圖心。也許有的人認為是破底翻,有的人認為是W底型態,甚至有的人認為是V形反轉。但重點是,一路上漲不拉回或是說拉回很少。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挑戰圖中的壓力區帶。一旦克服壓力區帶,做個整理,整軍再上的話,美股的道瓊指數跟哪斯達克,就會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但是如果未能攻到壓力區帶,則氣勢不強,就要再看下一步怎麼規劃了。通常,以目前這樣的氣勢是夠的。

2  

圖二,是一路分享就一直強調的多頭總司令。從上個月初,也就是過年前就說的台積電。很幸運的,本周已經創了中線上的新高點了。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多方完美的布局,量價控制得宜,也順利地達到目標。到了160之後,多方應該氣勢未結束,有機會再度創造驚奇。

3  

圖三則是台股的加權指數。目前在美股及台積電指數的貢獻之下,距離前波高點也只剩下一小步距離了。但是對於股票投資人來說,重點還是在於選擇對的股票,才是獲利的真正重點。選股在前兩周有提到,一種就是在低檔築完底部後,在適當的時機點進場,就有機會在短短的幾天內獲得不錯的報酬。另一種就是找尋那些公司基本面佳,股價也漲了一小段的標的做投資。我個人建議可以從基本面開始尋找。因為公司基本面佳,再加上產業有轉機,或是股價還在低檔,這樣都是不錯的投資方法。

4  

圖四,則是對台股投資人來講,很熟悉的2498宏達電。在手機產業競爭的情況下,宏達電願意適度的調整其公司經營方向,則也造就股價的一波上漲。在關注公司基本面及經營面的方向時,如果也注意了股價在低檔默默地築完底部上攻,則短線上也提供了在13天有約6成的利潤。

還有更多的股票具有投資的潛力,歡迎各位多關注我的分享。我如果有好的投資想法,也會樂意跟各位分享。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