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在經歷上周指數空間不大的一周後,我們來回顧過去的一些看法,以作為未來擬定的策略。

先看美股比較弱的哪斯達克,在成功的達標65日均線後,開始微幅的拉回整理。不過很幸運的是周五晚上美股持續上攻,再創短線的新高點。如圖一所示。不過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前方下跌時所產生的層層壓力關卡。所以預估未來美股走法仍是延續上周看法,走個幾步就會整理一下。但目前趨勢仍然往上的看法則還沒有改變。另外這樣的走法也有利於把65日均線,由下彎的方向,慢慢地往走平或往上翻揚。這樣會讓指數走得更健康,更長久。

台股此波走軋空行情,雖然很多人視為無基之彈(沒有基本面的上漲),但對於我們操作投資來講,能夠有一段上漲行情獲利,何樂不為呢 ? 事實上,股市跟基本面的資訊有落差,是正常現象。而且,全世界大國政府都在拼命當散財童子,撒起熱錢來毫不手軟,資金總是會找出路。台股在相對全球股市來說,相對是比較便宜,體質上也很健康。所以,台股的上漲也是有其原因。不過,再好的行情也會有結束的時候。只要持續關注台幣及股市的走勢,就可以趨吉避凶,做好多方結束的準備。

2  

圖二則是台股加權指數的K線圖。台股在今年一月盤出底部後,一路上漲至今。在前幾周都有提醒過,只要指數還沒超過前波高點8871,都應該優先找好股票介入。目前指數已經漲到8700點以上,距離前高也空間不大,這時候就更要考驗了選股的能力。至於指數方面,過了8871點後,如果多頭續強,則9千點,甚至有機會看到93百點附近。但是如果多頭不強,就要小心風險下修。

3  

圖三為美股哪斯達克的月線圖。以比較長線的角度來看,美股的上漲似乎還沒有結束,這也是我近半年來一直不認為美股已經做頭反轉的原因。未來美股如能持續多方強勢,則創新高應該指日可待。

4  

5  

圖四與圖五為黑暗西斯選股法的股票,在之前專欄就已經有提示過。如果這種股票不是飆股,哪我就不知道甚麼是飆股了。美股方向,加權狀況、個股推薦,已經做到這種程度了。剩下的功課,就交給讀者自行去體會與運用。至於還有沒有未來可以再做投資的好飆股,我的答案是很肯定有的。只要各位的回饋熱絡,我將會適時地提出好的股票給各位參考。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