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從新春開紅盤就一再提醒,盤勢對多方有利。從美股到台股,甚至到台積電,這半個多月來一再提醒,盤勢有軋空力道。如果有專注於本欄的朋友,相信就算多單做的不多,也不至於會去放空賠錢。中期多頭趨勢,就是要找好股進場,不然還能幹嘛。如果不知如何找好股,也可以選擇龍頭股做多,比如像是台積電、中鋼、第一金等等。

個人專欄就是以技術面為唯一依歸。基本面及籌碼面可為參考,但是我很少在用,可以說幾乎沒有在用。這是個人選擇,沒有對錯好壞。因為技術面的語言會提醒提示接下來的走勢。不過我不建議大家像我這麼偏執,以免投資失利。

盤勢到這裡,已經顯示出軋空盤的力道。接下來呢 ?

先從美股開始,道瓊跟哪斯達克的狀況差不多。道瓊較強勢,所以我通常看較弱勢的哪斯達克狀況。前兩周就提示了哪斯達克要先看65日均線。因為站上均線就是多方對未來盤勢的表態現象之一。上周五(3月5日),哪斯達克站上65日均線。所以接下來我們就要觀察圖一所示。上面有前波連續跳空缺口的壓力,也就是說接下來哪斯達克指數要開始有震盪,甚至可能會有進兩步,退一步的技術面現象。不過這樣的技術面會仍屬正常,也會是好事,因為總是要化解一下前方套牢區域。

2  

再看圖二的加權指數,本波指數都是沿著5日均線上漲。這就是強勢,這就是軋空,這就是要挑戰前波高點。所以,如果投資人是空手的,應該要希望拉回。拉回哪裡好呢? 當然就是先看5日均線跟10日均線,在這樣的過程中,去事先挑好股票逢低承接。

3  

圖三就是本波強力拉抬指數的股票之一,也是外資最愛的台積電。距離前波高點只剩幾步,最近也呈現上漲兩步退一步的格局。但是做股票不是只是單純看資訊,而是要認真去思考背後的真義。就我來說,這樣的拉抬應該不是只是為了過高自我滿足一下,而是應該有更重要的目的,要滿足中長期目標。至於長期目標在哪裡,我想邪惡的外資應該現在也不會變成善心人士,跟我們說明。所以建議就是觀察K線及量能狀況,可以用移動式停利來觀察台積電與指數的後續狀況。

至於要選那些個股,前面的專欄有說了一些技巧。今天我再來講一個免費又超好用的方法,那就是把證劵商提供的看盤軟體打開,搜尋近日的強勢股。把每支股票的技術面看過一次,用上次的逢低承接或是順勢拉回的方法介入,你一定可以找到你喜歡的股票。當然,你也需要多加參考基本面及籌碼面的狀況,

以免碰到哪種每天指數再漲,但是手中個股不動的窘狀。

多加運用K線及浪潮的關係,你應該就會在股市中對於股價的規律,有更深更棒的體認。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