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出爐的蘋果大會,蘋果迷引領期盼的iPad3終於要準備亮相了。從蘋果iPod大受好評、開始對科技市場攻城掠地時,金融市場也對於蘋果概念股不斷的推陳出新,讓投資人眼花撩亂,每每市場上推出概念股的建議操作,多半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畢竟有些只是硬沾上一點邊,並不是純種的蘋果,吃起來當然不免青澀,要怎樣才能大啖蘋果呢?

首先我們先把新聞版面上的iPad3概念股挑出來,約有如下幾家:



再來,由於蘋果供應鏈雖然之前有公布,但是新的合作夥伴並不見得會即時揭露在官方網站,也因此只要推出新產品,金融媒體一律都稱之為「概念股」,雖然都是概念股,但也有強弱之分,這時候投資人最簡單的分辨方式,就是看看法人是否進場著墨!

因為投資法人有自己的研究團隊,不會貿然拿自己的資金開玩笑,原則上當然會選擇受惠最多的個股,最好是產品營收已經反映在公司營運上的最好,所以一旦概念股有法人進場的加持,股價很容易就直接反應出來,我們可以從上表看到,
上周法人買進較多的個股,多半表現較好,所以這也就是投資人值得觀察概念股的方式之一,不論是”蘋果”概念股,或是其他概念股,都可以這樣進行篩選的動作唷~

不過還是提醒各位投資朋友,這樣的方法只是參考,協助我們快速挑出相關的口袋名單而已,法人也是人,也是會有誤判的時候,因此挑出來個股名單後,投資人還是得自行蒐集資料驗證該公司是否真的受惠,否則短線展現出來的股價強勢,或許只是曇花一現,投資人需要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