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  

本周台股加權指數表現陷入整理。就來觀察本周重要指數及其他線索,看看未來台股需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央行的降息動作,以及放寬房貸限制,這對營建股會有些激勵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資金的流向。對於營建類股來說,個人認為短期效果會有,但中期趨勢還是先以跌深反彈視之。市場游資過多,選對主流,獲利空間才會大。

圖一是台股加權指數的日線圖。可以看出近日的大量低點在上周五被跌破了。這是個小警訊,但還未到反轉的時刻,因為周五也出現了量防守的現象,所以只要下周一至周三內,重新整軍上漲,則還是能夠再往上攻堅。但是如果繼續量能不濟,無法有效推升指數攻擊,則要小心有盤頭疑慮。但是如果出現了短線盤頭狀況,影響面仍界定在短線的修正。中期趨勢要馬上反轉,除非出現重大利空,不然這樣的可能性不大。

2  

再來我們看到圖二美股周線的哪斯達克指數,在經歷了七周的強力拉抬後,上周有短線休息現象。依照這樣的技術面現象,未來應該要挑戰上方的壓力區。如果撞入此壓力區,並且不要拉回過深,則對台股的激勵效果就會很大。而美股,也會有機會繼續往上攻擊。但是這一切的假設都是建立在比較樂觀的想法上,要注意的是假設歸假設,真實狀況我還是會看現實面的情況來做調整。

3  

圖三為2330台積電的周線圖。其實美股哪斯達克的走法很雷同之前台積電的走法。而台積電創了短期高點後,進入短線整理。153156皆為技術面的重要支撐,只要不被測試過,股價就會再度往上攻擊。

回到個股方面的討論,近來很多個股都是利多消息出現後,股價也同步到頂做反轉修正。也就是說,如果要投資個股,絕對不要在見報消息出現後進場。消息出現後,反而要伺機找機會出場。要投資在低檔區,在股價默默築底或是中繼整理時會較佳。

傳產股、金融股、電子股,都有一些可以注意的個股。目前營建股也因基本面的轉機,而有轉強的意味。各位如要縮小選股的範圍,可多參考公司的營收狀況,法人持股較多的個股裡去做選擇。這樣比較能夠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我也會建議此處的投資要注意資金部分的控管。因為短線上反彈的幅度,也已經超過了一千點。就算順利的再上漲,也不可忽視高檔的風險。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