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_181345日線  

【盤面及新聞】

週二加權指數又是在一個狹幅震盪整理當中度過,權值股今天主要靠金融股撐盤,搭配部分電子股,傳產則是表現普普。蘋果概念股沒有因為新品準備發表而走強,反而有種短線利多出盡的味道,跟我之前說的邊際效用遞減差不多。多數高價股看起來意態闌珊的感覺,汽車零組件也是電子觀察標地,最近生技股的反彈,投機味又出現,不過我看還是短打居多比較保險一點。國際方面,今晚蘋果新品亮相,美元跟人民幣雙雙走強,鐵礦砂跟原油續跌,paypal接受比特幣,萬達也準備在香港IPO了,蘇格蘭獨立公投支持者首次超過50%,英鎊大跌。

 

加權指數漲了26點,收在9434點。

成交金額788億。價平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22點,收在141.35點。

成交金額207億,價平量平。

 

技術籌碼上,繼續盤整,依舊在季線之上,留意一下近期創新高新低的股票往哪個方向變化。看法跟之前差不多,大型權值股動向跟期貨布局就看外資怎麼加減碼。

 

【籌碼】

外資買94億,本土法人賣3億。外資大買現貨,期貨小減空單,但依舊萬口空單留倉,檢查一下外資在買賣的標的是哪些。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0648口, (­+2539)

自營商的     +8181口,  (-389)

 

近月十大交易人:     -1956口,    ( +103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1032口,     ( +145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2906口,     (+945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0469口,     ( +1126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2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其他電子、航運等。

相對弱勢:電纜、橡膠、資訊服務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電機、金融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