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預期的就業報告伴隨著對七月份債券權重的正面修正,八月份因為二次衰退疑慮的關係導致債券大漲,而9/4(台灣時間)的就業報告和向上的修正鼓舞了軟著陸的人們,正面的消息增加了FED下一個動作會採取緊縮貨幣政策的機會,要隨時注意的就是債券會提早FED做出反應。
 
20年期的國庫券ETF在9/3早盤跳空跌破104美元,不過對於未來向上的趨勢還是不變,所以現階段的修正是理所當然的,從四月到八月以來漲幅已逾25%,而且在八月時漲幅也將近10%,超買之後伴隨著拉回是可以預見的,在102美元會有個多軍反抗的情形出現,而此價位亦有趨勢線的支撐,黃色區域標明的部份為98元,這一塊區域是會是一個較強力的支撐,可以預見會拉回到這塊區域附近,由於債券和股市的相關性,股市自然是不會太差。

 
10年國庫券殖利率朝向四月以來的下降趨勢線前進。


 
羅素2000近來相對於S&P100是較為強勢,圖中的比率顯示出了目前的關係,
隨著羅素2000的強勢,導致比率逐漸上升,圖中亦可看出八月下半月出現比之前較高的低點,且九月初出現一波大漲,九月初的大漲這對於整體市場無疑是好消息,在經濟敏感度上,小型股具有早期預警的作用在。

 
公用事業指數基金突破了八月份的高點,下面與S&P500比率也顯示其表現是優於S&P500的,不過隨著股價和利率走高,公用事業指數反而不是那麼好,原因在於其固定成本和負債成本,利率下降減少成本且增加高股利殖利率的吸引力,且在經濟環境不好時,具有防禦性的功用在。

 
原物料指數基金突破八月以來的下降趨勢線,壓力約在33元附近,不過在過去八天漲幅逾6%且出現短期超買訊號,顯示可能會有短期的拉回或盤整。
 
非必需消費品指數基金皆挑戰夏天時的高點,XLB突破了八月以來的下降趨勢線,且在過去四天漲幅逾6%,儘管走多,但仍遭遇到8月的高點區的壓力還有短期超買訊號。

 
目前DIA維持高於七月分低點的價位,且在99元附近有支撐的存在,多是遊走在100元附近的價位,且下方的STOCHRSI維持在0.5以上,只要99元不破解STOCHRSI維持0.5以上皆可視為多頭格局。

 
羅素2000指數基金目前在過去四個約街呈現下降趨勢,目前仍未跌破通道,不過在測試二月份的低點時,呈現守穩的情形,因此可以判定目前的下跌只是一個較大的修正而已,整體格局仍是向上,目前有一水平壓力線(紅色線段),在下方的CCI上在0軸的部分形成一壓力,不過在八月份時形成一疑似雙重底的形態,且目前高於-100(動能增加),只要突破0軸即會形成一具有動能的多頭格局。

 
那斯達克100指數基金在四月達到高點後下跌到六月份的低點,目前形成一個,三角形態,突破47.5元會形成多頭,跌破42.5元將可能形成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