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因為經濟的緩步下滑和通貨緊縮的關係,導致資金大量進入債券市場(相較之下,資金撤離股票),然而,John Murphy表示四年的循環底部可能會在2010下半年出現(最近期的低點是在2006年7月~8月間出現的),大家都知道的,9月和10月可能是特別危險的兩個月,但是John Murphy表示基於目前股價圖上頭肩底型態,研判四年的低點將會很快出現。更多時間的力量

S&P500的股價圖,圖中顯示的形態為一疑似頭肩底的形態,然而股價需要高於頸線才算完成,不過朝此方向前進的可能性並不會太慢出現。四年循環的底部可能會在2010下半年出現,因此Murphy認為資金會漸漸的從債券市場轉移到股票市場中。

從1960年下半年開始,這種四年循環底部的現象就一直存在著,大多數的底部都出現在10月(像2002年,圖三),不過有少數的例子顯示底部會在7~8月出現(像2006年),換句話說,這種四年循環的底部都出現在下半年,John Murphy暗示今年可能會提早出現四年循環的底部。
 

雙重底的可能性
非必須消費性股票開始影響新貨幣,而且經濟學家持續的告訴消費者要增加消費,這些現象開始反應在零售相關的股票表現上。 S&P Retail SPDR (XRT),逐漸爬上50日均線且出現短期買進訊號,相對比率方面也顯示出相對強勢,從圖中也可看出目前XRT疑似出現雙重底。


 
Russell 2000 Small Cap Index,此圖有更為明顯的雙重底架構,然而不能太快去宣稱說已經到了市場的底部,除非股價突破7月的高點,此時再來確認底部已經開始形成才比較適合。


結論,現在是時候可以開始慢慢的將一些資金轉進股票市場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