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的壓榨量
美國統計局上禮拜公佈的七月份黃豆壓榨量比八月中NOPA所公佈的3.79百萬噸還低,這個數字比市場預期的還低27,200噸,與去年同期的壓榨量相比也低了29,900噸。黃豆壓榨量減少也使得黃豆粉庫存減少,由385,000噸(六月底)轉為268,000(七月底)。黃豆油庫存也跟著減少,從1.32百萬噸(六月底)轉為1.26百萬噸(七月底)。美國農業部樂觀估計2007-08的黃豆壓榨量為49.8百萬噸讓不少人鬆了一口氣。

2008年美國農地所得將近960億美元
2008年美國農業部所估計的農地所得為957億,與去年的868億相比成長了超過10%,與十年平均的611億相比更是成長了57%。總現金所得為1013億,比2007年成長139億,連續兩年創新高。總現金所得比農地所得還高是因為賣掉了2007年的農作物,而主要作物(玉米、黃豆、小麥)的價格從2007下半年開始到現在仍持續上漲。農業部份的淨值負債比為9.9%,資產負債比為9.0%表示經濟狀況良好。

2008會計年度美國農業出口成長38%
由於小麥、黃豆、豬肉和乳製品等農產品價格上揚加上全球需求不斷,使2008會計年度(本年度到9月30日結束)美國農業出口創新高,較去年成長38%達到1140億。今年與明年估計的農業進口值分別為790億與830億,所以今年預估農業貿易出超350億。

阿根廷農民持續向政府抗議農產品出口稅
阿根廷農民又再度被逼到罷工邊緣,因為政府持續計劃著農產品出口稅。根據農業貿易處頒布的新法令,當貨品裝運上船後,出口商必須在45天內申報出口銷售額並且繳稅,政府說明這項政策是為了保證出口商的作業透明度,並防止逃漏稅。在阿根廷政府決定取消調漲黃豆的出口稅後,農民又再度展開抗議,要求改善更多農業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