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國人十大死因中,穩坐連31年首位的是─惡性腫瘤(癌症)。根據101年衛生福利部的資料顯示,平均每100個人中,就有28人死於癌症。其他相關數據條列如下:

    癌症中,死因前三名,分別是:
1.    氣管、支氣管和肺
2.    肝
3.    結腸、直腸和肛門

    壯年人(25-44歲)死因以惡性腫瘤為首(24.8%)、中年人(45-64歲)死因以惡性腫瘤居首

現實面上來看,一個人若罹患癌症,會碰到以下狀況:
1.    治療(後續的費用)
2.    無法繼續工作
3.    照顧問題

癌症治療的花費
罹患癌症時,花費最龐大的地方,在於自費的標靶藥物。其他像是門診、住院、放射線等等治療,健保都會有給付。

03

 

(圖片來源:現代保險雜誌)
癌症治療時間漫長,若動用到以上得標靶藥物,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得起。

以最貴的爾必得舒來看,就算有健保給付,自行承擔約45萬費用。若以薪資22k來計算,也是需要花到1.7年的薪資去負擔,負擔著實不小。

病患無法繼續工作
罹患癌症,最重要的是專心養病。拖著生病的身子,繼續工作不事件好事。但是,無法繼續工作的狀況下,經濟來源陷入危機。

照顧問題
照顧病患的問題,除了醫院的協助外。一般來說,家屬一定會照顧病患,或是請看護照護。
若是家屬有工作在身,請假照顧會有經濟損失;若是請看護,也需要一筆看護費支出。

25歲以後,已經是進入癌症容易發生的時期。這段期間,又剛好是在外打拼賺錢的時候。如果不小心罹患癌症,從前述的狀況來看,負擔壓力瞬間增加。
以現在微薄的薪資,如何能擔負起龐大的醫療費用?

因此,保險是必要的。特別是一次給付型的重大疾病、癌症險!
這裡先提癌症險,不提重大疾病(以後會提)。
對於消費者,目前市面上的癌症險,該怎麼挑?

首選有初次罹癌給付
購買癌症險保單時,留意保單的保障內容是否有罹患癌症,就有理賠一筆罹癌金的險種,用來作為標靶藥物費用等開支的花費。

定期優先 終身OUT
定期、終身險種,基本的保障內容是差不多的,有給付初次罹癌,也有給付門診、放射線治療等日額給付。在相同的條件下,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當然是選花費比較少的,買貴的等於是去加重自己的負擔。

所以,首選定期癌症險,才是上策。

壽險、產險 選哪家?
目前壽險、產險都有推出癌症險,壽險端的癌症險,有保證續保的功能,而產險端的則無。

不過,產險型的險種,都是一年期的定期癌症險。若是可以負擔,壽險端和產險端的都可以投保,提高自身的癌症保障。


由於接獲不少讀者要求  是否能提供保險的相關解讀文章。
法意保險部今日初次與大家相見!
若讀者有任何問題,請於留言提出。另外,若是讀者有想了解哪種保險,也請多多提出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