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阿程:
如果你能管理好風險,盈利不是難事,獲獎也是指日可待!我們認為,比賽當中絕大多數程式交易的參賽者倉位是傾向全押的,如果有再長期追蹤我們在任何一場的交易比賽至今,你會發現我們隨時會被超越,像今天的大陸股指期貨的行情,前10名程序化參賽者的帳戶9個是盈利的,10名之中盈利躍昇7%有6個,前五名有更有兩名今日躍昇17%,足以看出進場倉位之重。但是你會得知這兩名的回撤率高達40%的殘酷事實。最終會有這樣的結局往往不是我們的淨值提升,而是我們的淨值在盤整的過程中滑落的沒有人家快而已……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對作,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718口,較前一日減少30口;外資淨多單留倉3017口,較前一日增加279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109.8億,成交金額847億,加權指數收在8192.11,上漲27.91點。





周二(9/10)晚上下高雄講座,停刊一天。
加權指數漲了27點,收在8192點。成交金額844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1.63點,收在120.34點,成交金額189億,價跌量縮。

【盤面】
周一早上似乎是受到了馬王之爭的影響,台股開盤就出現下滑,不過在尾盤權值股的帶動之下,最後收盤收了一個平盤位置,不論原因為何,此處是一個相對高點無誤,遭遇到空方的抵抗也是剛好而已,生技股短線上也是漲多了,整理一下也不為過。盤面上來看,權值股鴻海今天除權息,也出現了大量,台積電則是再度站上了季線位置,金融股、傳產類股今天也發揮了一些撐盤的效用,只是高價股就沒那麼捧場了,雖然還有維持人氣的效果。蘋果準備發表新產品囉~~~

技術上,還是整理的情況,只是出現下影線,代表短線上遇到政治利空有低接的力道,看法跟之前相同,慢慢挺進往上的話如前文所述下一個攤頭堡可能就在8300點,之後走勢就看國際市場跟場內資金了。

【籌碼】
外資買109億,本土法人賣18億,外資現貨九連買,法人期貨部位一樣還是中性情況。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3547口, (+361口)。
自營商的 : +70口, (-238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141口, ( +145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22口, (+2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18口, (+30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851口, (-69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300-79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油電燃氣、其他電子、塑膠等。
相對弱勢:資訊服務、化學生技、生技醫療等。

資金流向:化學、生技、其他電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