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_123606週線       

【盤面及新聞】

週五或許是連假關係,加權指數稍微偏弱發展,台股又是一個死魚盤,也是回測季線位置,權值股中電子股全面回檔,蘋果概念股也是受到蘋果回檔的影響。而盤面以金融股做撐盤角色,高價股只有股王看起來不錯,其他都是零零星星。汽車零組件隨著中美汽車銷量及電動車的增加應該也是值得持續追蹤的標的。國際方面,SP又創新高,但最新的非農數據不如市場預期,持續追蹤,下週iphone6準備公開亮相,阿里巴巴也準備IPOCFTC投機者黃金多頭部位持續下降。

 

加權指數跌了20點,收在9407點。

成交金額705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6點,收在141.13點。

成交金額190億,價平量平。

 

技術籌碼上,再一次回測季線位置,幾條均線的位置越來越近了,意思也是越來越接近表態的時間了。雖然我是看消化賣壓走盤堅機率高,但是從籌碼上來看,似乎也是不宜全力作多,當然個股表現會差很多,就看各位做功課多少了。

 

【籌碼】

外資買17億,本土法人賣12億。外資小買現貨,期貨繼續增加空單,外資萬口空單留倉也是要稍微尊重一下的。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3187口, (­-1786)

自營商的     +8570口,  (+1204)

 

近月十大交易人:     -2994口,    ( +165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2490口,     ( +31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851口,     (+99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1595口,     ( -36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000之間。上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橡膠、紡織、航運等。

相對弱勢:電子通路、電腦週邊、食品等。

 

資金流向:電子零組件、其他電子、鋼鐵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