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美國股市上漲1.36% 。

8ISM製造指數創26個月新高,顯示美國經濟下半年加速復甦。另外,FED官員表示FED可能會在今年稍晚開始減少購債,並預計在2014中期結束購買,8月就業報告數據沒如預期中好,因此9月或之後才開始減購還不確定。雖然FED預計於2015年底開始升息,但失業率降至6.5%時並不一定會自動觸發升息。

02

德國股市上漲2.13%。

歐元區與德國8月製造業PMI均創兩年新高,顯示區域復甦變好,符合之前歐洲央行認為歐元區下半年將復甦的預期,而在歐元區各國中德國雖然表現最強勁,但是就業狀況卻是下降的。
另外,上週歐洲央行維持各項利率不變,符合預期。

03

英國股市上漲2.10%。

英國8月服務業數據表現良好,顯示服務業穩定復甦,而8月PMI製造業指數也創一年來新高。整體而言,英國經濟正繼續改善。
另外,上週英國央行維持利率與QE規模,符合預期。央行的政策說明將等到9月18日。

04

日本股市上漲3.52%。

日本央行公佈會議紀要,當中上調了對經濟與資本支出的評估,認為日本經濟將持續溫和復甦。日本央行也決定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直到達到2%的通膨目標。上週四日本央行行長也表示,若調升銷售稅或其他原因影響2%通膨目標的達成,將可能進一步寬鬆。

05

南韓股市上漲1.50%

06

台灣股市上漲1.77%

07

馬來西亞股市上漲0.48%

08

中國股市上漲1.98%。

8月匯豐PMI製造指數回升2.4%,顯示訂單與產出回穩。中國政府也表示,今年將能達成7.5%GDP成長率的目標。上週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我們近期實施的政策措施正在產生影響。近期數據顯示,通膨和就業狀況穩定,工業生產、進出口,以及外資直接投資正在反彈。我們有條件和能力實現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

09

印度股市上漲3.49%。

上週金磚五國為應對美國QE退場計劃,決定共同出資1000億美元設立基金以穩定金融市場。中國將提供410億美元,印度、巴西和俄羅斯將各出資180億美元,南非提供50億美元。

10

巴西股市上漲7.48%

11  

俄羅斯股市上漲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