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_174527  

加權指數漲了41點,收在8870點。成交金額1005億。價平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1.01點,收在145.17點,成交金額278億,價漲量增。

       

【盤面及新聞】

週二證交所跟櫃買中心聯合推了一個寶島指數,從一萬點開始起跳,總覺得這樣說台股破萬點有點阿Q就是…..,加權指數週二開平後走盤堅走勢,電子跟金融一起走強,只有傳產在休息。股王再創台股新紀錄,來到兩千價位,股后也有一千三了,不過其他高價股的獲利還是沒有股王來得多呀~~ DRAM相關表現不錯,生技股依舊續強,電動車、車用電子相關部份也是續強,就不再贅述了,指數都到了接近九千點,相對基期其實也有點高了,至少在這裡應該不是大力買進的時候。國際股市方面,歐元區PMI創新高,歐元對美元走強些,烏克蘭在打仗,歐諸只剩希臘未脫離援助,房產房貸問題是中國經濟的關鍵,美國也還在復甦之路上。

 

技術籌碼上,週二加權指數盤堅,繼續挑戰黑K的高點,外資現貨小賣,期貨則是沒甚麼大動靜,摩台連收四根上影線,也顯示上檔有壓,維持這樣也沒甚麼不好的,反正最近似乎也沒甚麼大事,除了世足賽之外。就技術上來看,日線層級前高未過,先看整理格局,週線格局還在上升趨勢中,若下跌至止跌處先以低接為主,還是看多,止跌時市場會告訴你的。這是從大盤看法延伸做法的策略而已,當然個股是不同於大盤。預測得準,是分析機率的問題,當你多分析多思考自然就會提升準確度,但是準不準從來就不是獲利的最關鍵因子,最重要的永遠是,看對了賺了多少,看錯了賠多少。

 

【籌碼】

外資賣出22億,本土法人買5億。外資小賣,期貨部位多單持倉,也不用太過擔心,除非有甚麼意外的經濟數據,不躁進,選股方面就想想未來發展,看部分個股表演。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7945口, (+874)

自營商的    -2318口, (-405)

 

近月十大交易人:   +5632口,       ( -68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363口,      ( -8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858口,       (-106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1765口,       (+265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6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生技醫療、造紙、金融保險等。

相對弱勢:食品、塑膠、觀光等。

 

資金流向:通信網路、生技、金融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