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7_211640  

 

加權指數跌了19點,收在8893點。成交金額992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37點,收在145.54點,成交金額307億,價平量增。

       

【盤面及新聞】

週三在歐美股市下跌的前提之下,台股跟亞股比較起來,還是算強的,只不過成交量萎縮了些,權值股中三大類股都沒有太多表現,股王跌破2000關卡,高價股大部分也大致休息,只有生技股持續走強,DRAM雖然華亞科公布財報較上月營收衰退,但同期比還是挺強的,相關個股也算表現不錯,其他上次提到的也是持續追蹤中。國際股市方面,關於中國房產房貸的新聞一直出來,烏克蘭五月要總統選舉……美國的蘋果來到了600附近了,阿里巴巴在美國提出上是文件準備IPO,日韓港股市指數似乎持續走弱中。

 

技術籌碼上,週三又收下影線,黑K高點還是未過,連測好幾天小心空方突襲。外資現貨繼續賣,期貨則是小幅減碼,稍微留意一下這波的台股融資部份。技術上就不再贅述,盤整就等方向,個股就找題材業績,說不定落後補漲短線上有機會,四月營收快要出爐,接著就是等五月第一季季報見真章了。

 

【籌碼】

外資賣出38億,本土法人賣10億。外資小賣,期貨部位也小賣但還是多單持倉,目前國內外好像都沒有太大的事件發生,沒太大意外的話或許僵持到結算也是有機會,交易者不是在場外等,就是在場內等,按表操課。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6977口, (-968)

自營商的    -1076口, (+1242)

 

近月十大交易人:   +4808口,       ( -82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9316口,      ( -1047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5086口,       (+22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8328口,       (-343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6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生技醫療、造紙、資訊服務等。

相對弱勢:油電燃氣、水泥、電子零件等。

 

資金流向:通信網路、生技、汽車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