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4754706

Job:
再繼續昨天的主題-市場結構。市場結構顯現在金融交易的每一個層面,包括技術面、籌碼面、及我們昨天提到的消息面。如果不能從市場結構去瞭解交易,那麼不論從哪一個面向來析都是在瞎子摸象,各自表述而已。從昨天到的中國大媽打倒金融巨鱷的消息來說吧…以倫敦黃金的價格為準,這波反彈從最低1340元漲到1480元,當這個消息在市場中廣為人知,黃金的反彃也結束了,昨天還跌了26元,目前收在1452元。


我要表達的是,當你看到某件新鮮事時(像中國大媽),它幾乎都可配合價格的高低點。例如憑記憶去回想:在2008年那波石油漲到140時,在最高點時,台灣的電視不斷放送幾個新聞:世界石油庫存不到50年,甚至要下修到40年。某個美國認定的中東恐怖組織發射飛彈,造成石油繼續大漲,但消息來源是該組織自行合成的照片。電視上忽然出現不知名的石油大師預測,或許石油將上200美元。奇怪的消息和價格的最高點誤差不到3天。或許你可以說有人為控制,或許也沒有人去控制,不過不可否認的,這的確是市場的現象,或我們說是市場結構所產生的現象。


阿程:
當我們下了一筆單,其背後絕不僅是單純的技術分析,而是如同Job所說的包括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等。如果大家都說未來行情不可預測,那技術分析何來用武之地?而量化交易建築在此之上,為何我們還能藉此獲利?你選擇相信單一面向,那是迷信;了解市場結構就表示選擇採納綜合面向,那是投資組合,勝利的開端!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12919口,較前一日減少1537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3503口,較前一日減少18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155.5億,成交金額943億,加權指數收在8267.09,上漲104.03點。

 

1634754707

1634754708

1634754709  

今日盤中主力為買方,短期籌碼由空轉多單,長期籌碼、技術面維持多單持有。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 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 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 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 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 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 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 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 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 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 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