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8_153927  


【產業新聞事件分析】 短期熱錢搭配政策,520行情應該可期。

證所稅可檢討,台股衝上8200
今日焦點在於馬總統首度鬆口,表示證所稅必須考慮到租稅正義、收得到稅以及程序要簡便。證所稅今年開始申報,也持續在進行檢討修正,看看如何能夠做的更好。市場解讀為證所稅政策可望鬆動,加上美國股市再登高,熱錢持續湧入,午盤新台幣大升1.47角,使得台股開高走高,加權指數收盤時大漲104.03點,以8267.09點作收,成交值放大至939.67億元,登上21個月來新高。

稅法該符合公平正義 長期不利台股市場
而今日除了證所稅外,更值得關注的是兩稅合一是否修改的新聞,財政部長表示,先看年金缺口多少,來決定是否要加稅因應,就像健保的資金缺口,卻找上股市投資人課股利補充保費一樣荒謬,台股投資人僅只有兩百萬股民,卻需要多負擔健保費用,完全不符合公平正義,政府一直強調依法行政,專款專用,可是卻總是挖東牆補西牆,令人覺得政府已經有山窮水盡,病急亂投醫之感。而國民黨立委廖正井為替國庫找出退心年金改革的財源,將提案修改所得稅法第3條之1條,明訂企業繳納營所稅後發的股利,僅可「半數」扣抵股東個人的綜合所得稅,若此提案通過,將是證交稅、證所稅、股利補充健保費外,又再一次剝削台股投資人的權益,目前已實施三種,就已經造成台股量能長期低迷,長此以往,只會迫使台灣投資人越來越遠離台股資本市場,更進一步損失更多稅收,造成惡性循環。

期貨多單部位持續擴大,熱錢湧入行情欲小不易
筆者在日前各專欄已經先行預告,多頭趨勢明確拉回即買點,而從近日外資期貨籌碼持續增加,已經多達兩萬口的多單留倉,而大額交易人的部位也是明顯偏多的情況下,輔以新台幣持續勁揚,再再顯示國際熱錢不斷湧入台股市場,而8500點雖為證所稅的天花板位置,但隨著資金加上政府開始放出調整證所稅的風向球之際,短期內台股多方行情應該值得期待。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