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開始認真看這本書之前,且讓我先來講個小故事。故事大概發生在2009年中,我還記得那是個悠閒的下午,正處在剛吃完飯而歐洲還沒開市的好時光。我正在看棒球比賽的精采鏡頭,有個同事畏畏縮縮地走到我的面前,不發一語看著我,於是我說:「有什麼我可以幫助你的嗎?」

他說:「我今天的交易非常不順利。」

我想,那又如何?照我這種作法,每天都非常順利的話,大概幾年之內就是排得上富比士的世界富豪了吧;但是他不是我,可能他已經非常保守地操作,但市場還是跟他作對,所以他想要尋求一點協助。所以我說:「那你需要我如何幫助你?」

他說:「我需要現買現賺的明牌。

這倒是讓我有點驚訝,有這種東西的話我幹嘛還坐在這?但我還是想給他一點幫助,恰好前一天我才認真地分析了黃金的後勢發展,於是我說:「我看好黃金的後勢,或許你可以研究一下,做多黃金的話風險滿低的。」

他說:「我需要現買現賺的明牌。」

看來他沒聽懂我的意思,黃金後勢看漲,但是我也沒有把握它一定會漲啊。如果我確定黃金一定會漲,那我肯定能往富豪之路加速衝刺!但我不能夠確定,所以我說:「就我的分析預測來看,黃金差不多修正完畢,應該會邁向下一個大多頭行情,找價位買進不錯。」

他說:「我需要現買現賺的明牌。」

WOW,看來我遇到了一個NPC(編按:Non-Player-Controlled Character,電玩中的「非玩家控制角色」,無法自行思考、僅會不斷重複相同話語),而且是一個遭遇到挫折而導致只想要明牌的NPC,通常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他遭遇到太多打
擊,對自我的判斷失去了信心所導致。

我相信,會看我這本書的讀者絕對都是有自我思考以及判斷能力的聰明人,所以,只要避免走錯方向,就不會陷入如此無助的狀態;然而投資這條路就像台灣的高速公路一般,一開始走錯路就很不容易回頭了。

因此我想換個方式來撰寫這本書,讓讀者可以先評估自己目前對於投資的了解,再配合測試結果,用更快、更簡單的方式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資訊。所以我導入了「李氏量表( Robert Lee scale)」,這是一個可以快速測試出讀者現階段最需要哪一種資訊的評量。本量表透過簡單的是非問題,告訴投資人現在最需要的資訊,以及如何以此運用本書。

---------------------------------------------------------------------------------------

更多大佛〈李氏量表〉分析,請見《李其展的外匯交易致勝兵法》
想看大佛李其展和Joe如何在外匯拔得頭籌,就在《外匯奇兵,錢進全球!》

 法意banner3-03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