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盤,有些盤是因為要放在心裡的,那是市場共同的現象。今天先講一個超速度盤。

超速度盤的定義是在極短時間走完當日主要漲勢(注意是漲勢)。這個現象在空頭反而不常見。如圖:

台指期在4分鐘內完成了當日的漲勢,留下極長上影線。漲勢通常不會一次反轉,通常會挑戰第二次。挑戰第二次後,通常會跌回起漲點。

這當中的流程在日線層級中看不出,只能看intraday。雖然是分鐘線,但反應的卻是日線層級的走勢。

我想,大家共同的想法,還停留在那兩根漲停板的印象上。或許認為,這次就跟上次一樣。我問了我的營業員,她說,有些人大賺,也有很多人受重傷。

不只是最近的台指期。舉凡日圓、小麥…等等,都出現過這樣的情況。這些商品的共同特色是:瘋狂的漲勢引起世人注意,且為大多頭。瘋狂的貪婪會引起走勢全面噴出。


接下來我們再看看其它商品的超速度盤…

待續…


2009.09.16 聯盟好文選讀:技術分析-K線型態(一) /程式交易叫阿程

程式交易-延伸閱讀
2009.06.09 程式交易廠商比較,與完整解決方案/Job-想學程式交易請看過來
2009.06.04 Trade Station程式交易之路/Job 
2009.06.03 程式交易也可以很簡單2/Job-KD其實可以賺錢
2009.06.01 程式交易也可以很簡單/Job-KD能不能賺錢? 
2009.06.07 6.3程式交易:下載期交所轉檔Back Adjusted日線(.xpo)/Job-每周更新
2009.05.13 程式交易:Back Adjusted的Q&A/Job-回stockqqq的好問題 
2009.05.12 程式交易:2000年來累積的換月價差已高達2500點/Job
2009.05.07 程式交易:回測資料不正確,再多努力也枉然2/Job-Back adjusted換月跳空修正
2009.05.04 程式交易:回測資料不正確,再多努力也枉然1/Job-以2004年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