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有提出警語了,他的看法對我們來說是長線,這波漲勢結束後要小心:
大師都說是W底了,各位好自為之…

重點都整理在標題中了…以下是兩則差不多的新聞。

PIMCO投資總監、人稱債王的格羅斯(Bill Gross)接受CNBC訪問時說,如政府停止注資刺激經濟,美國經濟可能出現雙底衰退,如是者,意味通脹的風險因經濟疲弱而降低,到時債券將是投資機會,尤其是長期的10年和30年國債,30年期債券收益率達到4.13-4.15%的水準便有足夠的投資吸引力。

他說,投資者要密切注視聯儲局量化寛鬆貨幣政策會否有變,以及控制利率的力度。只要儲局及其他央行低息政策不變及通脹仍溫和,中、長年期的債券仍可看好。
聯儲局昨晚發表議息紀錄,指低息政策會維持一段長時間。



債券天王格羅斯:“W”型衰退將創造債券投資良機
2009年09月03日10:27 [我來說兩句] [字型大小:大 中 小]
來源:FX168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創始人、在業界具有債券之王美譽的格羅斯(Gross)表示,政府中斷向經濟體注入財政刺激資金將導致美國經濟陷入W型衰退,這也會為長線美債投資創造契機。

  格羅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隨著經濟衰退的持續,通脹風險將愈加微弱,10年期美債以及30年期美債可能提供穩健的投資良機。

  格羅斯說:就某種程度來說,經濟刺激計畫規模可能價值一萬億美元,但從赤字的立場出發,政府基本上需要持續採取行動,才能維繫經濟的復蘇勢頭。一旦刺激力度不足或是政府收回部分政策,諸如叫停舊車換現金等計畫,那麼出現雙低型復蘇就有很高的可能性。

  但是格羅斯同時表示,正如其團隊所指出的,經濟的新型正常增長(即相比以往正常增幅較為緩慢的增長模式)仍具有高度不確定性。由於新一輪衰退可能展開,同時通縮壓力將仍然存在,他認為30年期債券收益率達到4.13-4.15%的水準便有足夠的投資吸引力

  格羅斯表示:「如果經濟緩慢成長,10年期和30年期債收益將趨平。」

  他說,投資者有必要持續關注美聯儲(FederalReserve)未來量化寬鬆政策的動向。週三公佈的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政府內部已就此類政策的持續實施產生分歧。「只要美聯儲及其他各國央行維持低利率,而且通脹持續受制,中長期債券將會有理想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