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Tradestation是在2003年時

那時僅僅如何使用TS的教學,還不包含即時資訊源、自動下單、簡訊機,價碼就要6萬,

甚至當時聽說有人花了100萬買了道瓊近百年來的歷史資料來做回測。

但我那時為了省錢,就決定尋找「不花錢」的方法。

於是我下載了「快樂版」的TS,但很多事沒人教,就是不會。

於是我白白虛度了一年…什麼都不會(後來我才了解到,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最怕的是卡在那裡,虛度光陰)

後來看了Parkson老大的文章,我覺得說得沒錯,你虛度了一年,值多少錢呢?甚至有人不想用TS,自己開發程式,但青春的一年值多少呢?

台科大有位做人工智慧的教授,花了2、3年建了人工智慧的平台。但似乎功能仍比不過TS 2000i,如果我們自己做平台,又要做多久呢?畢竟TS可是有接近20年歷史的老公司。

究竟是時間寶貴還是金錢寶貴?

於是,我直接向國內知名的交易軟體提供商買了正版軟體,另外還買了台指期歷史資料和即時資料源,花了8、9萬吧…。(於是我沒省下時間,還花了錢)

對於這個決定,我從來沒有後悔。至少我學會了基本的TS使用方法。但程式交易不只這些問題…


另一個大問題是歷史資料的正確性。

我檢查了台指期的歷史資料,發現有許多錯價,而且是肉眼就能看出的嚴重跳空。我向那家資訊商提出抗議,請他們修正,

但他們說:這些資料,也是跟其它資訊提供商買的,無法更改。

我最近問了其它朋友,關於這個問題,應該到現在都沒有修正。


我自知是當了冤大頭了…

如果回測的資料不正確,程式交易這條路該如何走下去呢?

這是第一個大問題…


接著,即使有好的策略,程式交易最重要的還是「執行面」的問題。首先,要有即時資訊源,這問題很好解決。第二,自動下單的部份,問題大了。一般市面上的下單機,大部份必須在網頁上下單,萬一網頁有問題,就多了一份風險。

自動下單,當然要用券商提供的API,而不是透過其它網頁或軟體,才是最穩定的方法。

而市面上的下單機,通常要每年收費2萬以上,卻要透過網頁或其它軟體下單,穩定度卻令人懷疑。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在Trade Station 的網站上開戶。http://www.tradestation.com/newaccount/preaccount.aspx
就不用買軟體了,它直接送你。這就完全沒有上述的問題了…現在可以免費試用「TS 8.5」30天,這是最省時最省力的方式,各位為何不試呢?

英文不好不是問題,不會填的,用直覺填就可以了。審核沒那麼嚴格。下載開戶書,填完後,把住址寄給TS派給你的業務。他就會派Fedex來跟你收,你一毛錢都不用付(真是國際化的服務,原本要多花800新台幣的)。

大概兩、三天後,半夜你就會接到一通電話,是英文的(沒有中文服務),他會告訴你密碼,就可以開始用了。(p.s老美的話真的很多,似乎對於台海情勢也很好奇,可以順便跟他們聊上幾句。)


唯一的缺點是不能下台指期。因為他們認為亞洲市場太小,不想做。

至於堅持要下台指期的人,就只好用Trade Station 2000i了。(這就麻煩了,下單機,即時資訊源都要自行解決)

不過各位都很幸運,現在的年代已和過去不同。網路上都有很多解決方案了…。

下次,我會比較一些我實際遇過的方案,供各位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