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204415711  

不曉得大家是否已經領到股息,為自己的荷包又新添了筆資金呢?

小編這次要來替那些沒時間研究股票公司基本面,又想透過股市累積一些儲蓄,在股市大門猶豫不前的投資新手們介紹一個好幫手。

這個好幫手有個很長的名字,叫做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這麼長的名字一定有人一頭霧水,讓我們換個簡稱,叫它ETF

 

這個簡稱是不是讓大家覺得比較熟悉了呢?

下面就來說說ETF和其他股票哪裡不一樣。

 

ETF,顧名思義可以猜到它是種指數型基金。雖名為基金,但它卻是在股票市場掛牌,買賣方式和股票一樣的,由投信等公司所發行。例如著名的【0050】台灣50,就是由投信公司選擇台灣前50公司,按比例每個都買一點來組成這張股票。股市是變動的,這前50家公司也可能因為本身的漲跌而被調整比例

被換掉。

 

ETF的好處是,讓你不用花太多時間研究股市,已經自動幫你選好了,並且每年會為你配股息。你不用慮太多去煩惱自選的股票到底賺不賺錢、到底該不該買,它就像一個套餐,因為追蹤指數的特性,它的走向也會和股市走向特別接近。雖然可能沒能像熱門股能夠在短時間一飛沖天,卻也能夠為你持續穩

定賺得一些利息。只要台灣的金融穩健,就算景氣稍微不好,也無須擔心你的ETF會有下市的一天。

 

你也可以看一下自己關注的產業有沒有出ETF,他的成分股就會是由投信經理人選擇該產業排名較前面的幾檔股票,按一定比例組成。這邊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那些由經理人全權決定股票成分組合的ETF是不追蹤指數的例外。和按指數而走的被動ETF相比,被稱為主動ETF

 

小編在這不討論哪種ETF比較好,因為投資本有風險,當你想要以方便又比較不費時的方式投資時,在選定好市場或是經理人後,自己要定時檢視自己的投資組合變化,覺得不好就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調整,再忙也都要花點時間檢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沒時間的忙人新手們,找個空擋看一看屬於你的ETF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