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76880758

 

前幾篇簡單介紹了股票種類入門,新手們按照類型搜尋了幾檔感興趣的股票後,對於該如何經營及管理還是會感到有些疑惑。股票不外乎兩條路線,依時間區分為短期交易及長期投資,檢視個人資產和習慣,你將可以判斷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

 

以下就來講講短期交易和長期投資各自的特色。

 

說到短期交易的特色,就是進出時間短,藉由快速且多次的交易獲利來提高資金運用的效率、隨時尋找機會獲取利潤,但也由於時間短,投資人必須常常留意行情變化;透過一次次觀察行情變動能夠快速累積經驗,更能掌握風險、了解市場,及如何投資累積獲利。

短期交易並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設好停損,為你的資產做好安全措施。

 

再來我們講長期投資。

在長期投資的領域裡,最有名的莫過於巴菲特。和短期交易不同,著重公司成長是長期投資的特色,因此長期規劃就很重要,一旦看好基本面、選定股票,至少花半年的時間觀察變化,再依公司發展趨勢增加或減少持股,讓時間替手上的股票增值,賺取價差及股息。

 

當然,俗話說雞蛋別放在相同的籃子裡,你可以多選幾間國內外不同領域的公司研究基本面,做為投資備案,分散投資風險。

關注市場的當下,記得別為一點風吹草動就改變標的,那就失去長期投資的意義了。

投資不只有一種方式,你也可以部分長期投資、部分短期交易,累積進場經驗同時獲得投資資本,穩健你的投資。如果覺得太複雜,那就先選定一樣好好研究,站穩腳步後再來做之後的規劃,並且好好施行。一般來說,對於沒有太多時間研究跟觀察盤勢的上班族,建議還是以長期投資為主。

於此,最後要提醒各位新手的仍是要把停損給設定好,清楚自己每一步的投資非常重要,你的資產才沒有機會不知不覺消失。

 

選好你的投資方式了嗎?

跟上小編腳步,接下來讓我們藉由價值投資,好好認識你熟悉與不熟悉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