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公佈最新供需預測報告
美國農業部世界局對全球農業供需形勢的最新預測。令人頗感意外的是,美國農業部對黃豆單位面積產量的預測居然低於8月份,明確無誤地傳遞出看漲的訊號。黃豆庫存數字依然維持在367萬噸的最低水準。
美國農業部預計國內黃豆每公頃生產2.69萬噸,低於上個月預測的每公頃2.73噸。美國黃豆預估產量從上個月的8090萬噸下調至7990萬噸,但依然高於去年同期的7040萬噸。由於供貨量下降,美國農業部小幅下調了壓榨量。
美國農業部下調黃豆單位面積產量預測是因為8月份天氣乾燥、長勢評級下降以及結莢率降低。作為來自於客觀資訊機構的最為權威的觀點,本月的玉米和黃豆單位面積產量預測水準將調低。10月份通常會再次評估,屆時將對更加成熟的作物進行抽樣調查。實際收成將影響調查對象的數量。
由於全球小麥產量格外突出,美國農業部依然預期全球穀物庫存將上升。在美國玉米庫存下降的情況下,預計全球糧食庫存將從1.507億噸小幅下降至1.47億噸。全球黃豆庫存預計將從5010萬噸上升至5120萬噸。因此,美國農業部認為全球的穀物和油籽供應量將上升。美國農業部將中國黃豆的預估產量上調了50萬噸,將阿根廷明年的預估收成上調了100萬噸。
7月份美國用於生物柴油的黃豆油數量下降
美國普查局上周將6月份的黃豆油期末庫存數字下調3180噸至131萬噸,將7月份的庫存數字下調1810噸至126萬噸。6月份用於生產甲基酯(生物柴油的主要原料)的動植物油數量上調2720噸至22萬噸,7月份的用量為22.8萬噸。7月份生物柴油中動植物油的總用量比大部分行業預測高5440噸。但是,由於生物柴油中動物油脂的用量不斷上升,黃豆油用量從6月份的12.7萬噸下降至7月份的12.3萬噸,比預測低1.68萬噸。
美國用於生物柴油的動物油脂數量從5月份的2.27萬噸上升至6、7月份的3.58萬噸。出於保密目的,普查局沒有明確透露棕櫚油在生物柴油中的用量,但據說在普查局沒有透露的生物柴油用動植物油中,棕櫚油是增幅最大的一種原料。
黃豆油庫存預計將在本銷售年度結束之前保持在113萬噸以上,但到了2008-09年度末,隨著黃豆壓榨量的下降,黃豆油庫存預計會下降。
美國農業部預計中國黃豆進口量將上升
美國農業部駐北京專員在本周發佈的一份報告中說,中國在2008-09年度的黃豆進口量預計將從上一年度的3550萬噸上升到3800萬噸。美國農業部在上個月發佈的月度產量評估報告中預測,中國在2008-09年度的黃豆產量將達到1600萬噸,高於上一種植年度的1350萬噸。
阿根廷卡車司機罷工使國內黃豆貿易中斷
阿根廷卡車司機表示,他們將延長對壓榨廠和港口設施為期10天的封鎖,以抗議工資待遇和工作條件,罷工範圍可能擴大到Quequen港,因而有可能導致黃豆、黃豆粉和黃豆油無法裝船發運。
由於美元走強且霜凍之憂趨於緩和,黃豆類產品期貨價格呈升降不一之勢
由於美元繼續走強且早先有關霜凍的擔憂趨於緩和,黃豆類產品在美國農業部公佈9月份作物報告之前於9月11日以升降不一之勢收盤。美國農業部以往的紀錄表明,9月份的產量預測並不明顯比8月份更加準確,過去20年來,9月份預測與最終實際收成之間的平均誤差為327萬噸,而8月份預測的平均誤差為381萬噸。儘管市場近期內完全有可能從本月的下跌中恢復過來,但由於收成可能高於美國農業部的預測且需求前景令人失望,預計期價最終還將創造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