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製造業、服務業及零售部分,Marmon,一個集合130個企業的事業體,是我們最大的收入來源。在不久我們將藉由向普利茲克家族購買17%股權的計畫執行,提高我們的股權到80%。這筆費用將大約為 15億美元。 然後,我們將購買餘下的普利茲克在2013年或2014年控股,日期讓普利茲克家族來決定。 法蘭克普塔克(Frank Ptak)把Marmon經營得非常好,我們期待擁有100%的所有權。

Marmon之外,另外兩個最賺錢的部分是伊斯卡(Iscar)和麥克林(Mcline)。(對他們而言)去年都是優秀的一年。2010年,在格雷迪羅希爾(Grady Rosier)手上的麥克林切入葡萄酒及烈酒批發業務,為麥克林批發經營食品,香煙,糖果和雜物等320億業務的同時增補了產品。

在併購主要經營在喬治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的Empire Distributors這家公司中,,我們跟大衛卡恩(David Kahn合作),他是公司的全方位CEO。 大衛也藉由我們在地域上擴展業務。到年底,他已經完成他的第一次收購,位於在田納西州的Horizon Wine and Spirits。

2010年,依斯卡的獲利增長了159%,而我們在2011可能會超過之前衰退前的水準。 銷售改善遍及全球,尤其是在亞洲。如此優越的績效由Eitan Wertheimer,Jacob Harpaz和Danny Goldman所建立,遠遠優於伊斯卡的主要競爭對手。

所有這些都是好消息。 但是我們關於的居家建材方面的業務繼續掙扎著。Johns Manville, MiTek, Shaw and Acme Brick保持其競爭地位,但他們的獲利水準遠遠低於前幾年。總合來說,2010年這些業務稅前收入為3.62億美元,而在2006年是13億元,僱員則下降到了9400人左右。

房市將會在一年之內開始復甦,它肯定會在某個時候發生。 因此:(1)在MiTek,過去11個月我們已經完成,或致力於五個補強性收購(bolt-on acquisition,譯者按:增加股權的動作);(2)在Acme方面,我們才剛以5000萬美元收購了在阿拉巴馬州磁磚製造的領導廠商;(3 )Johns Manville正在俄亥俄州建造花費5500萬美元建造一個屋頂舖面製造廠,將在明年完成;(四)Shaw將在2011年針對他位於在美國的工廠與設備斥資2億美元。這些企業進入衰退期時表現強勁,並將衰退結束後更加強大。 在Berkshire,我們的投資期是永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