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規範的、資本密集型企業
我們有兩個非常大的企業,BNSF公司和中美能源,他們具有一些重要的共同特性足以跟我們齊下的許多企業做區隔。 因此,我讓他們在這封信中分為同一類,並且將他們的財務統計部份從我們的GAAP資產負債表與損益表中獨立出來。

這兩家公司的一個主要特點是在相當長的規範資產中巨額投資,而這麼大量的長期債務的資金來源,波克夏並沒有為其背書。 我們的信用保證並不需要:因為即使在非常不利的經營環境下,他們都能充分的達成利息支付的要求,顯示這兩家公司都有相當強的獲利能力。例如,在2010經濟衰退期間,BNSF的負載量遠低於尖峰水準,該公司的利息覆蓋率(譯者按:利息保障倍數)為 6:1。

兩家公司都被相當重的監管,且都有一個必須在廠房設並作出重大投資的需求,並且永無止盡。 雙方還需要提供高效率,顧客滿意的服務,來贏得監督者的尊重。 報酬率上,他們也都需要一個保證,一個被允許在未來投資上能取得合理利潤的保證。

剛才我解釋說明的是,對於我們國家的未來,鐵路有多麼的重要。 若以每公里多少頓來計算,鐵路運送美國城市間42%的貨運,而BNSF的貨運量大約佔整個產業的28%,超過其他任何一條鐵路。稍微一點數學計算就會告訴你,BNSF負責美國城市間運輸超過 11%。由於人口向西部遷移,我們的市佔率可能會一點一點增長。

這些加起來是一個巨大的責任。 我們是美國經濟循環系統一個主要且必要的部分,必須不斷在這2萬3000英哩軌道上連同附屬橋樑、隧道、發動機與車輛上保持和改善。在開展這項工作,我們必須預見到社會的需要,而不是僅僅作出反應。為了履行我們的社會責任,我們定期花費將遠遠超過我們的折舊,這個花費數額在2011年超過 20億美元。 我確信我們將在這龐大的增輛投資上獲得相應的回報。智慧的規範和聰明的投資是一枚硬幣的兩面。

在中美能源,我們參與了類似的“社會契約”。 我們預計不斷增加的資金來滿足未來客戶的需求。 如果能夠同時兼顧可靠性和高效性,我知道我們會獲得公正的投資回報。

中美能源在美國共供應 240萬客戶電力,是愛荷華州,懷俄明州和猶他州最大的電力供應商,也是其他州重要的供應商。 我們的管線運輸美國8%的天然氣。 顯然,許多以百萬計的美國人每天都依賴我們。

中美能源公司為它的所有者(波克夏佔了89.8%的股權)和它的客戶交出了優異的表現。 不久後,中美能源公司在2002年購買北方天然氣公司時,該公司的業績被該領域的領導權威評比為最後一名,43名中的第43名。在最近發表的報告,北方天然氣排名第二。 榜首則是我們的另一家公司拿下,kern River。

在其電力業務中,中美能源有一個可供匹敵的記錄。自從1999年我們購買了之後, 愛荷華州的費率就沒有增加過。在同一期間,在國內其他主要的電力公司漲價超過70%,目前已經遠遠超過我們的費率。在某些大城市地區中,兩家電力公司比鄰,我們的客戶電費遠遠低於他們的鄰居。 據我所知,如果在城市裡,這類的房子位於我們的服務範圍內,將可以賣更高的價格。

中美能源在2011年年底,將擁有 2909兆瓦的風力發電電能,超過國內任何其他受規範的電力公司。中美能源已投資與正在投入風力發電的總投資金額是驚人的54億美元。因為中美能源可以維持其盈餘,所以我們可以進行這樣的投資,不像其他公用事業,通常支付掉大部分所賺取的金錢。

現在你可以這麼說,我深感驕傲BNSF在Matt Rose的領導下以及中美能源在David Sokol and Greg Abel的領導下,對我們的社會有所貢獻與成就。 同時我也感到自豪跟感謝他們為波克夏股東所做的。下面是相關的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