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Banner.jpg  

4月10日(四)凌晨兩點所公布的FOMC會議紀要大出市場預期,內容顯示過去Fed主席Yellen所說的升息時間點並非所有委員一致同意,代表2015年初升息的可能性大幅降低,消息一出後S&P500上漲慶祝,但失去支撐的美元就表現疲軟。

在3月份所舉行的FOMC會議中,延續了前幾次的腳步,再度縮減量化寬鬆規模達100億美元,但真正引領市場方向的卻是隨後召開的Fed記者會,大家所關注的美國升息議題也是在這邊出現。

當時Yellen答覆記者提問時曾經表示,在縮減完量化寬鬆後大約6個月就有可能是結束目前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時機,而這直接被市場解讀為美國有了升息的準備。簡單推算一下,如果持續按照現在的腳步縮減QE,則最晚在今年年底前就會結束QE政策,再加上6個月之後,不就是2015年6月左右便會開始啟動升息嗎?

然而在會議紀要公布後,讓市場驚訝的三個重點就出現了:

第一,FOMC對於如何設定新的前瞻性指引還沒有共識。
第二,通膨低於2%前升息可能性相當低。
第三,原來之前所說的升息時間點很可能只是Yellen自己的想法。

因此在會議紀要公布後,之前受到升息預期利多支撐的美元有較明顯的下跌走勢,同時以美國利率期貨交易來看,升息時間點從原先的2015年6月快速延後至2015年8月,資金沒有這麼快收緊的疑慮。

然而美元走弱當然連帶影響了台幣的升值走勢,加上近期台灣受到通膨可能升溫干擾,美元兌台幣今天盤中一度跌破30大關。不過投資人倒是不用太緊張,在FOMC的推測中,受到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全球的大宗商品走勢應該不會有太強的上漲,或許對台灣通膨也會有幫助。

※大佛教你運用更多經濟指標,看懂市場現況,避開危機,精準獲利,馬上學→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659769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