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周線圖,殖利率上升代表價格下跌。Fed升息的話,會使殖利率上升。
葛洛斯在 2 月表示已經清空Pimco Total Return Fund所持政府相關債券清空,3月持有美國公債部位降到-3%,也就是開始放空公債,也就是他認為接下來殖利率會往上漲。
從利率期貨來看,預估今年底明年初升息。 如何預估Fed升降息 / Mr.X艾克斯 

最近美國國會討論是否提高國債限額,美國財長蓋特納4/4表示,美國最晚將於5月16日觸及法定舉債上限,他敦促國會盡早采取措施,提高這個上限,否則后果不堪想象。 

有趣的地方是,從1940年以來的70年,美國總共上調79次國債限額,也就是說平均一年會調一次。2009年國會上調兩次國債限額,增加1.07兆美元,2010/2/12又上調1.9兆美元。

借錢不用還,當然一直借!讓我想起羅馬時期的凱撒,在他年輕的時候跟首富克拉蘇瘋狂借錢的故事。
凱撒的負債額一度曾超過1億銀幣。有一次他甚至需要朋友克拉蘇的擔保,要不凱撒就會被債主送到西班牙的國家機構那兒去。在凱撒為自己設定的宏偉目標中,金錢所處的角色僅僅是他必須不斷找到願意為他的政治前途投註的新債主。同時他也以此與很多人結盟,因為所有的債主都很明白,只有凱撒的勝利才會使他們獲益,出借的錢才有可能收回。事實上,經過高盧戰役,凱撒的金融狀況獲得了徹底的轉機。同當時的每一次勝利一樣,這次戰爭給這位統帥帶來的不僅僅是榮譽,還有大筆的金錢。突然間,金錢對於凱撒來講已經不再是問題了,因為通過8年的征戰,他已經成為羅馬最富有的人。
有興趣的人請看羅馬人的故事全套-至少把人類史上的天才凱撒讀完




美國國債近五年到期的金額龐大,不過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


美國今年國債到期的金額,第一季到期最多


上圖為美國QE1和QE2 Fed購買資產金額與美股走勢圖
目前市場上大多認為沒有QE3,不必太擔心,請見VCR 2011.03.21 今晚金錢爆的相關補充資料 / Mr.X艾克斯 
最重要的是美國企業今年獲利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