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ry-of-constraint.jpg  

 

文章是美商高盛不會教你的事:如何在金融界出類拔粹(上)美商高盛不會教你的事:如何在金融界出類拔粹(下),有興趣的人可以好好研讀:

Job:

版友ohmygodwun問到,什麼是Constraint和Optimization?這個問題真大。人類世界是個巨大的金字塔結構,最上層的人是設計遊戲制度的人,中層是遊戲玩的好的人,下層是被遊戲玩的人。很可惜的,我們絕大部份的人都是被遊戲玩的人,從最簡單的買房子這件事,我們就相當將未來20年的青春時間付給建商和銀行。土地房產漲價是整個社會努力的結果,但大部份成果卻集中到建商和炒房的人手中,這絕對是個不公平的現象。當然還有一部份的利息錢要繳給銀行,從20~30年期的借款期來看,利息也頗驚人。建商在台灣的勢力已相當巨大,大部份的法規都在不斷修法的過程中,愈來愈對他們有利,這就是Constraint。我們買房的人,再怎麼做研究,最多也只能Optimization。

阿程:

簡單來說我們在做投資組合,目的就是在市場上獲取良好績效。但是....如果我們能成為交易所依法收取交易稅,誰會去當交易員XDDD

Job:

再舉交易的例子,交易所絕對是Constraint,它是設計遊戲的人,怎麼樣它都賺。所以最好的投資方式是買交易所的股票,但你能買嗎?不行。因為期交所的股東都是期貨公司,期貨公司每年都可以從交易所獲得數億元的分潤。這就是Constraint,你怎麼玩?公平嗎?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這就是Constraint,上位者設計的。我們最多只能做到遊戲玩得好的人,或許我們可以每年獲利,但說到底還是在幫交易所打工。怎麼玩?或許成立基金是個好的方式,我們設計一套制度,不僅讓我們獲利,也讓投資者也獲利。最可憐的是最底層的散戶,他們是被遊戲玩的人,每天都被海量的訊息沖昏了頭,絕大部份的散戶都是輸錢的。所以,散戶最好的選擇是什麼呢?最好就是買交易所的股票,當遊戲的設計者。不能買的話,就買好的避險基金,起碼成為把遊戲玩的好的人。這樣的回答還可以嗎?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1989口;外資淨空單留倉5528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28.8億,成交金額772億,加權指數收在8281.97,上漲19.77點。

2013-11-06_165129.jpg

2013-11-06_165328.jpg

2013-11-06_165506.jpg


阿程:
Job指標: 空
阿程盤中籌碼: 多
長期籌碼: 空
技術面: 多
-------------------------------------
團隊綜合多空指數: -7%
(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