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003047

採訪:期貨日報總編
言程序交易團隊在程序化組獲得冠軍,比賽中其參賽賬戶淨值得分及回撤率得分均很高,其賬戶在風險控制方面表現優異,作為本次採訪亮點。

1、 大賽期間,參賽賬戶的主要操作策略?操作的思想?
每天的盤勢不同,有時是順勢盤,有時是逆勢盤,要想辦法找到其中的邏輯。順勢盤通常伴隨著倉新高新低,逆勢盤則常在前幾日的區間內波動。不利的盤勢必須少出手,小輸就是贏。有利的盤勢應該要大贏,該賺而不賺就是輸。

我們是程序交易,程序交易的原理是統計過去的資料,從中找出不斷重覆的現象來交易。例如在創新高新低時,總會有一小段的順勢獲利機會,當我們有這個想法時,我們會用過去的資料來做驗證,如果過去能用這樣的方法來獲利,或許未來也會有這樣的現象重覆出現。

我們用蒙地卡羅模擬,想要有穩定的績效有三個要素:第一.最重要的是勝率,第二.是報酬/風險比,即平均賺/平均賠的比例。對於許多極短線的交易者來說,勝率最好能在60%~70%以上,另外止損一定要夠小。第三.一定要非常明白自己的成本在哪裡?一定要有把握才能出手。大家經常對期貨商手續費、期交所費用斤斤計較,但大家卻忽略了滑點。股指期貨的成交量80萬~100萬手,但留倉僅不到1/10,這是世上少有的,短線交易者遠大於長線交易者,這代表著滑點必然很大。我們在考量交易成本時,也會把滑點的因素考量進去。如果在嚴格的條件下交易,策略都還能獲利,那麼在實際下單時不會讓失望。

待續...........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3124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913口。外資今日賣超台股25億,成交金額667億,加權指數收在8187.02,上漲13.15點。

 2013-10-01_200102.jpg     2013-10-01_200228.jpg     2013-10-01_200434.jpg

阿程:
Job指標: 多
阿程盤中籌碼: 空
長期籌碼: 多
技術面: 多
-------------------------------------

團隊綜合多空指數: 36%

(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