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5  


加權指數跌了32點,收在8163點。成交金額807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93點,收在119.33點,成交金額206億,價跌量增。

【盤面】
周四雖然金融股出現了些小回檔的情況,不過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在加上電子股持續加溫,傳產類股也適時發揮撐盤的作用,大致上來說加權並沒有偏離平盤太遠,回測了季線位置,在籌碼偏多且尾盤也出現買盤加溫的情形下,周五我認為多方有機會再上攻一次,台積電、鴻海、廣達、英業達都有不錯表現,蘋果昨日財報出來後上漲5%,或許也順道帶動了一些瓶蓋股,今天google也推出新玩意,facebook財報出爐股價上漲25%,我想是為了下半年電子旺季做暖身,如同我在今年年初就說過的,電子類股下半年新品齊發,連三星都要推出智慧型手表,還有sony也加入九月新機戰場,還有電子遊戲機等等;大立光今天舉行線上法說,又是令人驚艷的數字,股價也再次坐上股王位置,據說預計Q3比Q2還好。生技類股今天轉弱,汽車零組件則是震盪帶量,或許是要換手整理了,就看後續市場如何評價。

技術上,拉回之前的跳空缺口附近,也是季線附近位置,月線也慢慢趕上,多方控盤時間,有機會再次挑戰上方缺口,下周摩台結算,現在或許偏多操作是較佳的策略之一。


【籌碼】
外資買40億,本土法人買5億。現貨部分外資繼續小買,期貨趁小拉回買進些多單,也還是以觀望為主。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834口, (+1840口)。
自營商的 : -2192口, (-2179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1566口, (+22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3807口, (+407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541口, (-28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2932口, (+182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400-78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半導體、資訊服務、光電等。
相對弱勢:汽車、百貨、電子通路等。

資金流向:電子零組件、光電、通信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