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積電VS.聯電 
更多文章請見法意新手專區

  
台灣上市櫃個股將近有1500隻,對於初入股票市場的新手們,該如何選擇呢?
法意新手小老師在這提供一個小撇步─請選擇第一名的股票。

這些第一名的股票,往往有以下特色。
 
1.    股價會是類股裡中的高價族群
2.    具有市場的領先地位,例如產品、技術,未來發展性較佳。
3.    流動性高、股本較大。
4.    往往會領先市場作出反應,發展好時,會提前進入多頭;若是整體產業不佳實,也可能會提前反應走空。

可能會有讀者想問,何不去買同類股、第二線股價比較低的股票呢?

法意新手小老師這裡丟給大家一個問題: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投資者,你會想要買進第一名還是第二名的股票?

我想,絕大多數的人可能都是選前者,原因大多數是瞄準在安全、不容易翻船。

台股中的大戶外資們,也是比較青睞這些產業龍頭,既然這些主要作手們都這麼青睞他們,我們這些投資人自然也不能忽視這些個股。

如何找到龍頭股?

想要快速知道台股中的產業龍頭,最快的方式就是去看台灣50中型100的個股,能進入這些指數中的個股,都有一定的水準。

然而,若在指數中看到相同類股的股票,也是要稍微比較一下,誰是裡面的NO.1。

從台積電和聯電的比較,讀者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第一名的股票表現與非第一名的股票表現,希望這篇能給予新手讀者們另一面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