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法意粉絲團即刻追蹤國際金融行情
【Mr.X 艾克斯】希臘大選 撙節派政黨小勝
希臘今天舉行舉世關注的國會大選,根據官方估票,支持紓困協議的保守派新民主黨以約2%差距勝出,擊敗反對撙節的激進左派聯盟,可望與泛希臘社會運動黨聯手掌握國會過半席次。

根據官方初步估計,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得票率約29.5%,可取得國會128個議席,包括分配給贏得大選政黨的50席;激進左派聯盟(Syriza)估計得票率約27.1%,可分得72席。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得票率約12.3%,可取得33席。

新民主黨與泛希臘社會運動黨共可掌控161席,在國會取得小幅過半優勢。

希臘今天的國會大選可能決定是否告別歐元區,對本身、歐洲與世界都很重要,投票截止後公布的最初出口民調原本顯示,保守派新民主黨僅微幅領先激進左派聯盟,雙方勢均力敵,勝負難分。

激進左派聯盟已誓言將撕毀歐洲聯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紓困方案,這可能使得希臘退出歐元區。新民主黨大致支持這項讓希臘免於破產的紓困方案,泛希臘社會運動黨也是如此。

得票率最高的政黨可多分配到50個國會議席,這對組成新政府的機會相當重要。

希臘5月6日舉行國會選舉時,官方推估的開票結果與最後結果相當接近。

希臘的債主表示,新政府必須接受3月1300億歐元(1640億美元)紓困方案的附帶條件,否則將切斷金援,使希臘淪入破產局面。

若是希臘退出歐元區,可能引發震撼,甚至導致歐元崩盤,拖累世界經濟陷入混亂。

希臘所有主要政黨都表示,將爭取希臘留在歐元區,但激進左派聯盟領袖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認為,他可以重新談判紓困方案。
(中央社雅典17日綜合外電報導)
--------

據CNBC報導,希臘內政部稱,有38%的希臘人沒有參與今天的投票。

希臘內政部官方預計,ND 29.5% 議會128席,Syriza 27.1% 議會72席,PASOK 12.3% 議會33席。

如果ND與PASOK組建聯合政府,將在議會300個席位中佔據161席,成為多數黨。但多家希臘媒體報導:PASOK稱,如果聯合政府裡沒有SYRIZA,PASOK也不會加入。

SYRIZA則稱不會加入任何支援救助協定的聯合政府,要做強大的反對派。

魯比尼說,隨著希臘經濟陷入大蕭條,ND-PASOK政府也會垮臺。然後會有新的選舉,到時候Syriza將獲勝,然後希臘退出就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