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_175514  

 

加權指數漲了39點,收在9279點。

成交金額1279億。價平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1.7點,收在151.31點。

成交金額398億,價跌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三台指結算,又上演尾盤一點開始急拉的戲碼,權值股除了大型電子股外,主要是傳產表現不差,金融再零星點火,但看高價股,尤其是中小型的股票,看看附圖,櫃買指數及成份股根本就是趁亂倒貨,中小型類股要多注意一些才行。生技股休息,網通太陽能也是,LED難得表現不錯。電子商務相關股票又有題材了,KKBOX獲得淡馬錫30億的注資。國際方面,伊拉克動亂,油價大漲,人行放寬人民幣波動幅度造成近期人民幣浮動區間擴大,另外最重要的,是FED今晚要公布利率。

 

 

技術籌碼上,今日的出量震盪收十字紡錘線,高點再度突破,不過是因為結算的關係,周四可能會有短線籌碼吐回。接著我們看下個月布局還是偏多的情況,這意味著目前大戶應該還是偏多看法,多方還是有發球權。既然是趨勢與波段看法,本來就不會隨便變來變去的,這陣子族群並沒有那麼明顯及輪動,指數一直卡著就考驗投資人選股功力,若覺得太累太難當然不妨也可以選擇休息也是一種選項。

 

【籌碼】

外資買165億,本土法人賣25億。外資跟本土法人現貨出現不同調,外資現貨大買為結算,本土法人則趁機吃點豆腐。新開倉的部位一樣還是多單留倉,偏多看待。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2174口, (­+1326)

自營商的    -2355口, (+1116)

 

近月十大交易人:    +8835口,     ( +64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8757口,      ( -10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8126口,      (+625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8065口,       (-7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300-89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油電、玻陶、塑膠等。

相對弱勢:資訊服務、觀光、光電等。

 

資金流向:金融、通信網路、塑膠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