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美元指數出現自2008年以來的觸底反彈。今年開始,美元指數嘗試於底部橫盤。但是,想要完成這個底部,美元指數要突破2010年的高點才能完成。
美元的觸底反彈,對於美國的市場和外國的股票都有重要的影響。美元的走強,對於前面兩者,有著潛在的風險。
 
圖中的藍線代表著外國股票(EAFE Ishares)與美股(SPX)的比例。2002~2008年期間,藍線的上升顯示外國股票的強勢,此乃美元指數下跌造成的結果。2008年美元指數的落底,外國股票表現比美股差。圖中的綠箭頭,表示過去三年美元指數上漲的時間點。每一個綠箭頭都與藍箭頭相配合。2011年美元指數的上漲,解試著為什麼外國股票跌落的比美股還兇,這種現象在美元走強的情形下,將會持續下去。然而,現在的問題在於,美股要想繼續反彈下去,有賴於外國股票的強勢。

EAFE
 

EFA和EEM兩種指數,皆未嘗試去挑戰200日均線。雖然美股受惠於美元的走強,但它需要外國股票的上漲來確認其漲勢,近期以來是缺乏這樣的確認訊號。因此,外國股票必須要去挑戰200日均線,來確認美股近期的上漲是真實的。

 

 
自2008年以來,美元指數和S&P500間呈現反向的連動(2010年年初是個例外)。但在過去一個月,美元指數和S&P500間呈現同向變動。所以,目前的問題在於,這樣的關係變化,是否只是短暫的異常變化,或是扭轉過去十年的反向關係重大變化。還有就是美股是否能夠繼續面對持續走弱的歐元和相對弱勢的歐洲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