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期會出現的轉折沒有出現,還沒跌破1250之前還是都樂觀看待。成熟國家股市表現都不錯,新興市場就有所落差。
美國商務部11日公佈,2010年11月底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躉售存貨月減0.2%(年增8.4%)至4,255.38億美元。13日公布美國11月貿易逆差意外減 出口續創08年新高
美國12月進口物價增幅低於預期,零售銷售遜色 無店鋪創2年多新高
美國聯準會(FED)12日發布最新經濟褐皮書(Beige Book)指出,FED在2010年11月下旬至2011年1月3日蒐集的資料顯示,自前次調查以來,旗下12個轄區的經濟持續緩步擴張,而製造、零售、非金融服務業的景氣普遍較金融服務、房地產業良好。
美國勞工部1月13日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2010年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上漲1.1%,為連續第6個月上漲並創11個月來最大漲幅。


德股
歐洲央行(ECB)13日宣佈,歐元區主要再融資利率維持在1.00%不變,連續第20個月按兵不動,此為歷史最低水準
根據Markit報價顯示,葡萄牙公債5年期信用違約交換(CDS)合約價差10日盤中持續上升12個基點至555個基點,創下歷史新高水準
葡萄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7日升至7.34%,遠高於希臘、愛爾蘭尋求金援時的水準,創下該國加入歐元區以來的歷史新高。


英股
英國央行(BOE)貨幣政策委員會(MPC)13日宣佈,基準利率依舊維持在0.5%的歷史低點(1694年成立迄今)不變,連續第22個月未作調整。


日股
日本央行(BOJ)12日公佈的日本全國銀行放款/資金回收動向速報顯示,2010年12月份日本全國銀行(不包含信用金庫)放款餘額年減2.1%至393兆8,565億日圓,連續第13個月呈現下滑


南韓
南韓央行(BOK)13日宣佈將7天期附買回利率調高一碼至2.75%,為自全球金融危機展開以來第三度升息。
韓國將規定期權到期日部位持有上限為一萬口


台股

陸股
大陸人民銀行於14日決定,將從2011年1月20日起,上調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四大國銀之一--中國銀行(601988.SH,3988.HK)已對美國客戶開放人民幣交易,這是第一家大陸國有銀行在美國展開人民幣交易;也被外界視為是中國在開放人民幣海外業務上具有象徵意義的一步。


印度

巴西


俄股噴出


十年債殖利率
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美國前任聯準會(FED)主席葛林斯班(Alan Greenspan)在接受專訪時指出,若政府再不開始縮減債務,則美國債券市場恐怕將會爆發危機。他表示,美國國會最終定會通過債務刪減預算案,目前唯一的問題是,通過的時間點是在債市危機爆發之前或之後。
葛林斯班指出,債市發生危機的風險非常高,他建議立即調高稅率。他表示,未來兩到三年內未出現債市危機、通膨問題的機率約略高於50%。他認為美國經濟成長動能正在逐漸恢復當中。



公債價格


高收益債再創新高


新興市場債反彈


美元指數又回到79


日圓


澳幣


黃金


原油


基本金屬


農產


B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