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  

台股再創今年高點, 雖然開最高收最低,                                     圖 from  XQ

但至少有買盤去攻擊,願意突破前波高點-8647點.

驚驚漲格局不變, 台股雖然沒有美股強, 

但在亞洲算前幾名的強勢, 千萬沒有不要亂空它, 目前仍舊是顯著的多頭排列.

喜歡做空的朋友要等等了, 要有耐心, 不要亂把錢丟進池塘裡,

或者可以鎖較弱勢的地區,ex :一直提到的 巴西, 日幣,澳幣, 甚至農產品的小麥 玉米.等等

 

1/16 漲9點,   收8612點,  量能1091E.

 

觀盤重點

1.在上週量縮三個交易日(不到1000億的量)後, 再度以千億的攻擊量出現,

  只要這樣的量能持續出現, 台股就有機會一直攻高,(但爆量是警訊)

  拉回歷史圖來看, 2012年初的那一波也是如此, 有量,一切好談!!!

2.  這小波在 1/15 就再度出量, 化解前面提到量縮的疑慮, 

    參考文章 [ 01.14 現股當沖效應這麼快就結束了? / 滑滑輪 ]

     1/16這根開高走低, 只要日後再有量突破今天的高點, 就會再一次化解掉了!

 

期貨部份

十大惡人空單8000餘口,   外資空單10000餘口,

在期貨上是偏空的, 但光看這指標已經失去參考一陣子了,

有注意的朋友也一定有發現, 外資也常用這個數據來混淆投資人~~~

現貨, 近期最準的指標是外資在現貨上的買超或賣超, 這也是這波我一直提醒的.

外資現貨買超47E, 連續4日買超.

 

類股方面

強勢類股: 電機類(再創歷史新高), 汽車類,金融類, 零組件類(再創波段新高), 資服類, 造紙類,橡膠類,電腦類(電腦類默默再創2年來新高了).

弱勢類股 :  網通類,營建類.

 

再次看看電機, 一直都在強勢類的行列裡,

買到電機類的人, 在這一波多頭的歷史回顧來看, 大部份的時間是不用太擔心的.

一直提的買強不買弱道理即在此.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若覺得閱讀完文章有收穫 記得推薦給周遭的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