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外匯,除了美元以外,像歐元、英鎊、日圓、澳幣、加幣、瑞郎的報價都是對美元。只有美元的報價是加權指數。加權比例為:歐元:57.6%,日圓13.6%,英磅11.9%,加幣9.1%,瑞典克朗4.2% , 瑞郎3.6%。

對上述6種貨幣的做多,都可視為放空美元。同理,對上述6種貨幣的放空,都可視為做多美元。

於是上述6種貨幣都可以換算成對美元指數期貨的做多或放空。追蹤在:
■外匯投資籌碼追蹤:CFTC持倉報告-舊式 
■外匯投資籌碼追蹤:CFTC持倉報告-新式 

隱含淨口數可輔助判斷美元指數部位的多空。例如近來CFTC新式報告中的槓桿基金放空美元指數期貨,如上圖。

但我們計算其它貨幣,期貨紛紛被槓桿基金放空,視同對美元指數做多。如下圖:


故不可只因爲美元指數的多空而對美元做出判斷。事實上,歐元期貨的合約規模遠大于美元指數期貨,歐元也占了57.6%的極高比例。在實務上,我們認爲,用歐元期貨部位來判斷美元指數的走向會更有參考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