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把全世界推向蕭條的國際資產泡沫破裂在2010年開始遠離,英國房地產價格上漲以及美國房地產價格趨穩,但在西班牙則下跌。去槓桿化的過程讓富人世界的膨脹速度減緩。


強勁的需求和寬鬆的貨幣政策加速了中印的發展,大多數富裕國家在2010年年底的出口和就業率攀升,但仍未到達金融海嘯前的水準。



迫於美國的壓力,中國允許人民幣升值;高通膨意味實際升值的更多。日圓的升值威脅到出口導向復甦,促使日本政府持續監控日圓的走勢,歐洲的動盪乃因其主權債務危機正侵蝕歐元的基礎。


富裕國家仍呈現大福預算赤字,但至少目前的差距縮小了,大部分的國家(ex:希臘)正採行緊縮措施。


很不幸地,緊縮並未帶來緩和的希望;周邊歐洲政府公債殖利率相較於德國持續上升,債券的美好日子可能結束了,當美國經濟興起以及投資人蜂擁致股票市場時,在2010年大部分時間上漲的的新興市場債和美國公債價格開始步入下跌的情形。


商品市場在股票及債券之外獨領風騷,隨著全球成長下走向多頭,特別是在新興市場;對於通膨避險得需求可能導致空頭(bears cite a desire for inflation hedges,2011的市場將會在這樣的張力下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