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_100530周線  

 

加權指數漲了14點,收在8529點。成交金額994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1點,收在130.74點,成交金額236億,價平量縮。

       

【盤面】

周五又出現一個盤整盤,近期都是在盤整,權值股中傳產金融休息,電子零星幾檔帶頭,股王大立光回測,台積電也撐在102左右,近期自從2014以來,成交量持續放大,然後現股當沖制度實施後,是有增加一點成交量,外資歸隊也貢獻一些,成交量增在上漲階段當然是好事,但還是得看細部結構才能更精確的判定,高價股的走勢比較多是偏弱調整的做法,櫃買指數開高走低,近期盤中走低第三次了吧,成交量一樣沒閒著,國際方面,德法指數繼續盤整,亞股近期走弱,尤其是韓國跟中國。

 

技術籌碼上,周線上的頭部需要時間化解,目前周線格局還是向上,日線格局則是拉回整理,看法歸看法,操作者得跟據自己的周期擬訂策略,有策略作法最重要,技術上還是在日線支撐位置多空教戰,外資空單回補了一些,應該是正常的操作,本周三別忘了要台指結算。

 

 

【籌碼】

外資賣4億,本土法人賣9億。現貨收平,外資期貨回補了一些,不過依舊空單留倉中,順勢而為。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8647口, (+3312)

自營商的   +959口, (-567)

 

近月十大交易人:  -4333口,    ( -789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7086口,   ( +113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6748口,    (-28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036口,    (+81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700-84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化工、半導體、營建等。

相對弱勢:橡膠、電子零件、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電腦周邊、通信網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