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難吃的菜不是不會做菜的人不小心做出來的,而是會做菜的人故意做出來的。 ~痞子蔡

谷月涵目前戰績:2勝13敗,勝率:13.3%

聲明:本站保持政治中立,投資不應有政治立場或個人好惡。索羅斯說:金融市場有它自己的一套規則,非關道德。

以下追蹤,最新的放上面:



2012-01-05 谷月涵:看好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   台股選後有慶祝行情 上看8200
東森財經新聞台5日獨家訪問被稱為「台灣先生」的花旗環球證券分析師谷月涵,他表示對台灣未來經濟充滿信心,而且在最新報告中,更率先喊進台股,認為軋空行情升溫,今年上看8200點。
躲在角落刻意保持低調,他就是好久不見、號稱「台灣先生」的花旗環球證券分析師谷月涵,出席好朋友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夫人陳怡蓁的新書發表會,就算避開鏡頭,沒有上台合影,但被問到台灣經濟發展,他卻大方表示充滿信心。
谷月涵表示,「已經住了二十多年,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溫暖、非常好的地方,應該會繼續這樣子好,會繼續發展,我很有信心很有信心。」谷月涵信心滿滿看好台灣未來,更在4日率先開了第一槍,看好國民黨可望贏得這次總統大選,選後將展開慶祝行情,今年台股目標上看8200點。
Job:其實這篇新聞,在1/3已經見報,但那時的報導,谷月涵似沒這麼篤定。1/5的報導立場變得異常堅定,且有財經台報導,應列入追蹤。請讀者繼續觀看這有趣的追蹤。


2011-06-27 谷月涵:選舉行情Q4起跑 金融股做先鋒 台股上萬點鉅亨網  記者陳俐妏 台北   
Job:它準了7個交易日,但還是反指標,6-27收8500,其後7個交易日,上漲至8824,但一個月後8/4歐債危機爆發,台股4個交易日重挫1300點至8/9的7148,12/19更來到6609。如下圖: 




2010-05-17 台股前景 谷月涵:四大隱憂纏身 上漲壓力大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國際股市近來動盪不安,台股也跟著上下震盪,《經濟日報》報導,花旗環球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認為,台股未來隱憂重重,包括現在半導體面臨重複下單的情況、量能到頂、歐洲危機仍存、政治變數等四大因素。國際股市近來動盪不安,台股也跟著上下震盪,《經濟日報》報導,花旗環球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認為,台股未來隱憂重重,包括現在半導體面臨重複下單的情況、量能到頂、歐洲危機仍存、政治變數等四大因素。美國、歐洲股市上週皆重挫坐收,歐元更跌破 1.25 美元的關鍵支撐價位,國際利空將會衝擊台股表現。瑞銀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金年初就提出過半導體重複下單的問題,而現在谷月涵也跟進認同此看法,谷月涵指出重複下單問題可能會成為台股的一大麻煩。另外,台股量能可能也缺乏後續支撐力。谷月涵指出,台股指數向來和 M1b 年增率有高度相關,但 M1b 年增率去年 12 月就已到達高峰,市場現在已經轉趨保守。而歐債問題雖未進一步擴散,但是也尚未完全解除,歐元因此貶不休,對出口至歐洲比重大的台廠造成很大的壓力,毛利率受到嚴重衝擊,也讓台股上漲壓力加重。最後,谷月涵認為,ECFA 正式簽訂之前,政治上仍可能有變數影響,台股也可能因此波動。
Job:雖然它準了6天,但還是反指標,5月17日收7958,其後6個交易日連續下跌至7032。但即為最低點,其後展開2200點的大波段,連續上漲到9220的高點。如下圖:



2010-04-08 谷月涵:台股上看9,450
工商時報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台北股匯市昨日再度上演雙漲戲碼,外資持續買超114億元,8個交易日共買超台股820億元。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指出,指數必須先站上前波高點8,395點,才能進一步挑戰外資圈sell side所預估的高點,他則預估上半年有機會看到9,450點。
Job:反指標,4月8日收8081,盤了5天後最高點8196,5月5日跌破半年線及季線。



2010-1-13 谷月涵喊衝9450點 外資15買卻止步
Job:反指標,當日收8215,2日後見高8385,最低下殺至2010/2/6的7056



2009/04/22《外資》花旗看好台股!谷月涵:指數上看7000點時報資訊
Job:中了,當日收5847,4/30、5/4連2漲停,2009/6/2最高7050。



2009/02/19 谷月涵:台股已接近反彈合理買進區 建議逢低買矽品聯發科
【鉅亨網記者蔡佳容˙台北】 花旗環球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
於今(18)日出具給旗下客戶的報告中指出,目前技術面 指標已轉趨積極,為了替上半年的反彈作準備,可先逢
低佈局半導體族群。但由於大盤仍未達到真正可以「買 進」的合理區間,市場也還沒準備好迎接真正的大反彈 ,建議投資人最好還是重新建立一些空頭部位。
Job:反指標,不過標題與內文矛盾,內文建議建立空頭部位。





參考資料:


其實我一直懷疑谷月涵到底是真不準還是故意不準,總之相關係數非常高。

網路上有人整理了一張圖,供大家參考。

http://img383.imageshack.us/img383/1691/70059832kh5.jpg


最後一次,當時台股還在7500,谷月涵說會到6500。我還記得當時這張圖曾引起眾多討論,大家都說要和他反做。

物極必反,這次呢…他喊對了。而且還喊的太保守,最後大家都知道台股到了4000。






如果張菲特也喊多的話呢?
2010.04.01 股神-張菲特指標追蹤/Job-莫名的神準,口可口可~~請大家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