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兩岸搭橋 三大產業搶進十二五

短評:
兩岸吃餅專案,之前的「十城萬盞」計畫早已看到LED照明市場,經過十二五加持,還有各國政策影響,LED需求之大不言而喻,相關類股將雨露均霑;其實這三大產業在之前就已經是明星產業,在政府有計畫推動之下,絕對還是看板話題,而無線城市就先從無線通訊設備開始蓋起。

----

兩岸搭橋專案今年全面搶攻大陸「十二五」規劃大餅,3月兩岸將展開協商,我方已鎖定物聯網及雲端新一代通信網路為新搭橋項目,產業合作試點則選定LED照明、無線城市、食品與精準物流三大產業,將引爆數兆元的龐大商機。

經濟部昨(6)日在行政院會上報告「搭橋專案推動成果及展望」,技術處長吳明機表示,兩岸搭橋專案第一年交流、第二年洽談、今年是第三年合作階段,兩岸搭橋已開啟新頁。

兩岸搭橋專案3月將啟動協商,交換兩岸今年搭橋專案產業清單項目,吳明機指出,今年度國內業者期盼的物聯網、雲端也會納入新增談判項目,預計今年爭取19項產業納入搭橋專案。

大陸「十二五」規劃的「城市化」比率,將由47%提高至55%,預估達新台幣數兆元商機,今年的漢諾威國際電腦及數位科技展 (CeBIT)3月1日開幕。據估計,去年全球雲端運算科技相關業務總值高達683億美元,2014年將達1,488億美元。

----

[新聞] KINECT賣翻 概念股手舞足蹈

短評:
身邊玩過Kinect的朋友評價都不錯,Kinect銷售突破預期不意外,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大家可以考慮體驗一下,Kinect若改成內建在XBOX360內,或許還有一波漲勢,今日盤勢下殺,不隨之起舞的也大有股在,相關概念股可以觀察。


----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6日開幕,微軟執行長鮑默爾(Steve Ballmer)在開幕演說中宣布,Xbox 360體感娛樂裝置Kinect上市兩個月,全球銷售突破800萬台,較之前預估的500萬台,超出六成。

法人預期,Kinect供應鏈將引爆追單熱潮,Kinect概念股未來營運動能可期,股價短線走勢有機會同步表態。法人表示,Kinect可支援Xbox 360主機,並提供新的遊戲體驗,產生如新世代主機上市般的效果,預估2011年Kinect將帶動Xbox出貨上看3,000萬台。

微軟是在去年11月初開始在北美上市Kinect,接著擴大到歐洲、亞洲等市場,各地反應相當熱絡,上市一個月就賣出100萬台。微軟原預估至去年底,Kinect可賣出500萬台,沒想到上市兩個月,銷售高達800萬台。

----

[新聞] KINECT熱銷 台廠好運到

Kinect在11月4日在美國上市,上市後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微軟官方數次上修銷售數字,從300萬台、上修至500萬台,最後的統計數字更超乎預期,較原本所預估的多出300萬台。Kinect的熱銷也同步帶動了XBOX 360主機的銷售,微軟在去年下半年公布的數字為全球銷售4,000萬台,日前CES展上的最新消息為突破了5,000萬台,並連續6個月蟬連美國主機銷售冠軍。

 Steve Ballmer在拉斯維加斯CES消費電子大展並宣布,推出XBOX 360全新的社交遊戲,即利用虛擬人偶的身份,透過XBOX Live與好朋友聊天互動。而Kinect內建的鏡頭還可以捕捉用戶的表情,玩家可以進一步控制虛擬人偶的臉部表情。該項社交遊戲將於今年春天推出,初期僅提供給XBOX Live金會員使用。該社交遊戲還可以支援Windows Phone 7(WP7)手機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