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股市是成人的另一個樂園,這樣的說法也是沒錯。我們追逐獲利,追逐飆股,追逐勝利。但常見的,反而是追逐了瘋狂的價格波動。雖然這一切都是認知上的不同造成的。

 

其實,對很多人來說,股市是冷靜的,而人們追逐價格才是瘋狂的。但是當人們無法冷靜的思考時,就容易落入了焦慮。而焦慮,就容易造成失敗跟虧損。

 

有一些人會私底下詢問我某支股票會不會再上漲。我從沒去統計我曾經回答的答案,有多少是真的準確預料正確的。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也不知道其他人對於預測的準確是多少。有多少的預測能夠準確呢 ? 我只是嘗試說出我的看法,並且尋求客觀的想法。但是去預測是冒險的,因為我們總是人,一定是會犯錯的。

 

為何要冒這樣的險呢 ? 我想這是對於股市的偏執熱愛吧。所以,我也會常說,請要有接受看錯的準備,設定好停損,想好可能的狀況。然後,冷靜的面對這個市場。

 

上面五張圖是黃金波段法成功的一些案例。但是其實失敗的案例更多。只是我會教如何去選比較有機會大漲個股的狀況,以及不小心選到失敗者的話,該如何處置。這五隻,有些我自己有操作,有些我沒有操作。因為每周都會有很多股票,個人又習慣操作5支左右,所以一定會有遺珠之憾的。

 

請注意,黃金波段法選出來的個股,沒漲的比大漲的多。我只是用其他方法來幫忙輔助。

 

股市應該是一個讓人有夢想、有希望的地方。但是,我想說的是,請實際點看待這個真實世界。因為,唯有面對真實世界,才會冷靜地看到這裡面的黑暗、殘酷、無情的地方。然後,就會有贏的機會。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