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erstock_111309560  

 

不曉得在新手投資初階三介紹小型股時,有人注意到小編提到主力了嗎?

這次就讓我們來談談主力和主力股!

 

主力之所以被稱作主力,代表它是特定人士或是集團,有能力影響甚至操作市場上的股票。

或許我們會稱投信、外資為主力,不只機構,主力也有可能是以個人為單位。

 

那「主力股」又是什麼?

 

會被稱作主力股,顧名思義就是主力特別注目的籌碼。

大部分為中小型股票,籌碼容易被控制,配合時機也容易吸引散戶的目光,造成股價上揚。

但就算不用特意宣傳,主力本身就是一個話題,只要出現變動,看好的投資人通常也會跟著買進,讓股價一飛沖天。

 

另外也有這樣的情況。

當主力專注於某檔主力股時,若是資金有餘裕,其它的主力或許也會跟進,形成上漲形勢,增加投資機會。

所以你一定也聽說過,有些投資人會先布局,藉由買進來吸引主力跟進、製造自己隨著主力的加入而使股價攀升的機會。

跟著主力可以賺錢,同時也應該要隨時注意風吹草動。

主力不只會讓你賺錢,主力也會騙你的錢。

 

資訊流通的現在,想必一定在不少場合都能夠聽到一些明牌的情報。

譬如耳聞某某機構釋出的主力股目標股價,把行情喊高讓大家追加買進。

若是剛好持有這類型的股票,在看著股價上漲的同時,則需要更加小心。當下在你認為能夠賺到錢的同時,很可能就是主力打算溜走的時機。

 

藉著利多消息大量釋出,使得更多的投資人追逐買進,就是主力最好的退場時機。

若不夠警覺,很有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既沒賺到錢連本金也給陪了進去。

所以當聽到有主力介入的消息,絕對不能放心想著股票會一直跟著漲,只等著坐享其成就好。

相反的、應該要好好地盯著技術線圖、注意相關資訊,未來是否被過於誇大,隨時做好抽身的準備。

 

主力就像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就看能不能抓準時機好好利用它。

讓我們一起被主力追著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