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_163315OTC  

 

加權指數跌了65點,收在9141點。

成交金額713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3.12點,收在134.36點。

成交金額199億,價跌量平。

       

【盤面及新聞】

短線盤勢難料,昨天忘了特別提醒留意百檔中小型股錯殺過深的情況,不過老話一句,少賺不會死,接下來的盤勢或許可以多留意一些了。我個人原本預計大約是在八月底應該會有機會修正完畢,不過也是得看盤勢捧場不捧場。週二加權指數順著美國大漲而開高,成為亞股中最強,權值股三大族群表現不錯。高價股也一反昨日則是紅通通一片,不過沒有基本面支撐的投機股票還是比較弱些。蘋蓋股昨日已有反映,週二就沒那麼搶眼了,不過也還算是盤面焦點所在。國際方面,全球央行第二季增持黃金,索羅斯也增持金礦公司股票,包森也持續鍾愛黃金,人民幣創下五個月來新高價位,澳洲重申維持低利率,澳幣也創新高,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關注比特幣…..

 

技術籌碼上,在跌破十日線後加權指數馬上反彈,代表多方在這裡也是有防守的企圖心,但櫃買雖然大漲1%多,卻也還是只補了昨日黑K的一半左右,就技術面整體來看還是偏弱的下降趨勢,盤面上多的是之前跌深的反彈,尤其是生技跟太陽能股票,也就是說,目前應該大盤還是屬於盤整的格局,在季線還沒收復之前,多方還是需要謹慎一些的,挑選有業績、下半年有展望的股票比較安穩一些。

 

 

【籌碼】

外資買60億,本土法人買23億。本土法人算是買得多了,看當日走勢大概就可以推測周二外資回補不少,不過依舊有五千多口空單,週三結算或許盤中也就結清了也說不定。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5085口, (­+10011)

自營商的     +6983口,  (-3689)

 

近月十大交易人:    -3454口,    ( +1242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578口,     ( +869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786口,      (-359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9869口,      ( +29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300-91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生技、汽車、電機等。

相對弱勢:化工、觀光、營建等。

 

資金流向:電腦週邊、紡織、半導體等。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